習近平去小崗 釋放改革信號? 今日點擊(251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        提要

習近平去小崗 釋放改革信號?
中國非法集資現象成災 受害人數上億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我們當地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依然在繼續。結果在現場碰了3個人,這3個人家裡面,是北京的,住在陶然亭的北邊。家裡是世家, 畫畫的。據說他的父親很厲害。他們姊妹很多,
但是一家子全是畫畫的,比較有名望, 咱就不好說是誰了。那無意中碰到了, 他有點吃驚,他說, 哎喲, 真的是濤哥, 真的是石濤,就這麼說起來了。年齡大家差不多,年齡大家差不多。那說起來他是因為朋友介紹,第一次來看神韻。

他看演出,他自己的體會,他說這個younger,裡面有一個舞蹈家是younger,
那個younger跳絕了,多少年了,沒見過這種younger,就是讓他非常激動不已。
讓他想起了自己年輕時曾經看到的,曾經接觸過的,真正的中國傳統的藝術。他是畫畫的,那畫畫的其實我自己跟他分享,簡單的分享幾句,我就提到,其實畫畫、 舞蹈、 音樂,所有藝術類的東西,大家都強調一點,得有魂魄, 得有魂啊,一筆畫上去它是活的,一個手伸出去 它是活的。

有的朋友說,你胡說,他手伸出去可不是活嗎?我的意思,他的動作帶有靈氣,
而不是僅僅單純的動作的本身。唱歌唱得好的,你能聽到裡面那個核,裡面有一個核。這個核的東西是他自己的。同樣一首歌,不同人唱起來,你別看他都能達到哈希,不同人唱起來完全不同。所以教歌的人就說,你得理解到它的內涵。不同的人對同一件事情意見不一,怎麼叫理解到它的內涵?其實我跟他分享,我就說,就像我的節目,沒有推廣,什麼都沒有,那國內幾千萬人看,它用靈魂說話。

就像你畫畫, 你用靈魂在畫,你手本身是一個工具,而你表達的是內在的生命的真實。而唱歌的、 跳舞的,如果他具有這樣的能力,他就是大家。如果不具有這樣的能力,不認知自己的靈魂,就是畫畫餬口,一門技術,而不是一個大師,
這是我個人對生命的認識啦。這個朋友,一開始看的時候,因為第一次看嘛,受外界的影響,他多少有點觀念。看完之後據說興高采烈的,接受媒體採訪,實在沒想到, 完全沒想到。對的, 我覺得產生共鳴的東西,只要你接觸到真正產生共鳴的,是我們生命的真實。

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遇到的一切,就是這種大變革的年代。習近平面對變革的年代,據說昨天是前天去了一個地方,去了萬里曾經奮鬥過的地方,美國之音這麼報的:習近平去了小崗, 釋放改革信號。當年所謂改革,萬里在安徽任省委書記,他所在的地方小崗,那些人都快餓死了。在這個背景之下,小崗村的頭,跟另外18個人簽了生死狀。生死狀的意思就是,把土地分給你們, 自個兒種。但是如果被抓了, 被殺了,家裡的孩子老婆別人幫著養。生死狀,大家聽明白,他們要把土地分了,然後大家要討口飯吃,大家要討口飯吃,是摁著血印生死狀。

習近平去小崗 釋放改革信號?

誰要殺他們?冒著被殺頭的,真正的殺人者共產黨。用人性, 人的生命抗爭著共產黨本身。習近平日前考察了對中國改革開放,具有象徵意義的安徽小崗村,
重溫改革的歷程,很多人認為他釋放將繼續進行改革的訊號。而批評者認為,
那習近平上台以來,一直專注攬權,沒有精力放在解決中國的經濟問題上。嘿, 既不是改革, 也不是經濟問題,是玩命, 是玩兒命。

你不能把曾經的故事,照本宣科的搬過來。曾經穿的衣服, 做的西服,而40年前, 你今天完全又給搬回來,不是這個意思, 對不對。你記住小崗村當初是玩命。4月25日,習近平去了當年18個農民,按了紅手印兒, 簽了生死狀的院落,重溫了當年大包乾兒簽約的場景。大包幹,就是後來一直在中國農村實行的家庭連產承包責任制。當時的小崗村冒著極大的政治風險,成為了上個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開始改革開放的標誌。

習近平去小崗 釋放改革信號?

那習近平這個做法,是他本身在整個權鬥過程中,共產黨拿下共產黨權力之後,
在他拿權的過程中,他同樣被逼到這分上,被逼到當年的鄧小平認識到,他只有變, 不變必死無疑。所以改革根本不存在。你記住18個人小崗村的故事,是那些人,要冒著簽了生死狀,就是說在他們的概念中,共產黨會殺他們,只不過萬里沒殺而已。那鄧小平利用他們而已,對不對。 當時沒殺,1989六四可殺人了。

習近平講當年貼著身家性命幹的事,變成了中國改革的一聲驚雷,成為中國改革的標誌。今天在這裡重溫改革,就是要堅持黨的基本路線,100年不動搖,改革開放不停步, 續寫新的篇章。他自己承認吧,當年貼著身家性命幹的事,變成了中國改革的一聲驚雷。那你為什麼叫,後面還叫堅持黨的基本路線,100年不動搖,這不扯蛋嗎?自己跟自己扯蛋嗎?

習近平去小崗 釋放改革信號?

當年100年不動搖,往前推100年,什麼時候? 對不對。那小崗村40年,100年不動搖,當時就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要殺他們,他們才出現了身家性命的問題, 是不是?無論是誰, 你只要貼著黨意說話,你就不能說出正常人的話。章家敦他在一篇文章當中是這麼說的:黨內的鬥爭不利於解決問題,官員們不大可能提出任何執行穩健的政策。對習近平而言,他沒有幾個10年去解決問題,也許只有1年, 最多2年。解決問題把黨砍了就沒事了。砍掉黨性, 人性一恢復,大家全擁護。所以我們就看,去了小崗村他要幹嘛。

另外一個消息,其實佐證了相生相剋的道理啦。自由亞洲電台:中國非法集資現象成災, 受害人上億,涉及金額上億。文章它介紹了很多,它說近幾年,非法集資的老闆都跑路的事件頻發,涉及到太多的人,涉案金額呢都達到幾十億。它舉了個例子,南京玄祥時韻商貿有限公司,打著商貿經營的幌子集資。4月11日老闆跑了,涉及金額是20億,那涉及到的投資人呢上萬人之多。覺這沒什麼可講的。大家, 我提醒大家,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什麼時候?不也發生在小崗村18個農民玩命之後嗎? 對不對啊。18個農民玩命了, 改革開放了。改革開放只是涉及到錢財, 對不對?

中國非法集資現象成災 受害人數上億

然後人們順著這條路走到今天, 對吧。那個時候只是活路,今天改成玩掙錢, 對不對?人毀了,光給飯吃同樣能毀了人。豬也有飯吃。當人們不承認自己靈魂的時候,這種事情不發生才怪呢,溫飽思淫慾。當年吃,沒飯吃的時候要活路,
有飯吃的時候想吃好點,然後飯好的時候得喝酒,喝完酒就得,就得忙活, 對不對。誰嫌錢多啊?沒人嫌錢多的。男人嫌女人多嗎?不嫌, 對不對。女人嫌有錢的人多嗎?男人多嗎? 不嫌, 對不對。這事情就這麼回事了。

所以小崗村是一個歷史的史程碑,人性抗爭黨性, 對不對。當人性抗爭共產黨的時候,他面對的是死路一條。當不能恢復人性,就是改變的過程的時候,今天走到了笑貧不笑娼,都改成屬驢的。這就是我跟大家說這個圈畫圓了,你還想照著小崗村的概念去改革嗎?你這麼想,你腦袋有問題。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