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視察 菜價造假?菜販被調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去成都益民菜市場考察民生,不過有網民曝料,市場內部都換上了政府工作人員,而且菜市場還疑似出現了便宜的「特價」,有欺騙誤導李克強之嫌。

李克強從4月24號到26號,到雅安、成都考察。他在26號上午去成都益民菜市場了解民生情況。有網友曝料,市場內賣菜的一大早都換成政府工作人員了。還有網民留意到,官媒所發照片中,有些產品價格看起來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例如攀枝花枇杷才3.5元一斤,蒲江大櫻桃才3元一斤。

由於爭議太大,益民菜市27號發微博解釋說,是網友看錯,蒲江大櫻桃標價是30元一斤,攀枝花枇杷標價是35元一斤。

不過立即有網友質疑「如果是35,3和5應該一樣大啊!」,「同樣的單位用大小兩種字體……是否涉嫌價格欺詐」。由於近期大陸菜價持續暴漲,也有人質疑菜市這種標價方法是為了「騙總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他一級一級的欺騙,整個就形成了一種文化。共產黨的官僚體系裡邊,這個欺騙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李克強他不是有一個『李克強指數』嗎?之所以有這個指數,他就是要通過另外一個數據來看中國經濟的實際情況到底是甚麼樣,而不是靠下級一步一步報上來的數字。」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中共體制下的「騙文化」,對中國社會產生了很多不良影響。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 劉因全:「第一,上級這些幹部看到的、聽到的都是一些虛假的東西,他做出來的決策當然就不符合事實,就會出現失誤,這是非常嚴重的。第二點,領導就會感覺實事求是的人,老實人是無能,政績不好,他們得不到陞遷,久而久之,整個社會就出現了一片造假。整個社會的道德就淪喪了。」

而中共官場的欺上瞞下不都是「便宜」的造假,往往要付出更加高額的費用。例如,雲南富民縣縣林業局為顯示綠化做得好,曾花幾十萬元人民幣買油漆,將一個被關停的採石場全噴成綠色。有工人表示,如果用這筆經費買樹苗綠化,「可以栽滿幾座山」。

新唐人記者 李清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