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砍單 日月光Q1偏淡 預期Q2開始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今天召開法說會。受主力客戶Apple產品銷售不如預期影響,日月光第一季營運相對偏淡。日月光財務長表示,景氣大概從第二季開始復甦。

日月光今天召開法說會,公布2016年第一季財報。受主力客戶蘋果產品銷售不如預期影響,相關供應鏈廠商均被蘋果砍單兩到三成。使日月光第一季營運相對偏淡,第一季合併營收623.71億元,季減17%,年減4%,淨利41.63億元,每股盈餘0.54元。對於未來展望,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我們也可以看到大概第二季開始復甦,我們也認為我們IC ATM的部分也會有相當程度的成長,希望能夠回到去年第四季的水平。在整個EMS來講的話,我們因為SiP最終市場的銷售情況是比較疲軟一些,所以這個可能要到下半年以後才會慢慢回復。」

對於半導體景氣,矽品前一天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林文伯則認為,半導體業要等到下半年才開始回溫。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2016.04.29):「台積電在法說會上有提到,客戶已經有補庫存的趨勢,如果這個趨勢持續下去,在加上終端需求適時的恢復,半導體業的景氣,可望於2016年中開始反彈,使得2016年全年呈現溫和的成長。」

矽品前一天在法說會上表示,不排除與日月光合作,董宏思回應。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當初在提到控股公司這個架構的時候,我也一直希望說能夠有機會,可以繼續合作,那這個目標是沒有改變的。至於實際上這個情況的演變,我想,我們現在還沒有任何的評論。」

另外,對於矽品撤銷中國紫光私募案,董宏思則表示,矽品有他們的考慮,不便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