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經典古董機車達人 尋昔日懷舊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一張泛黃的老照片,讓蒐集達人林育賢興起了收藏古董機車的念頭,20年來他已經蒐集了10輛款式不同的古董機車,帶您一起去了解他的故事。

機車蒐集達人 林育賢:「以前騎這種摩托車的人,比現在開賓士車的還要帥氣,這就是我剛剛說的買半甲田的錢才有辦法買這台摩托車。像這一台機車,它在義大利就是他們的代步車,它的設計就是一隻黃蜂的造型。」

一提到古董機車,林育賢如數家珍,講述小時候的一張老照片,讓他走上蒐集古董機車的路。

機車蒐集達人 林育賢:「以前其實環境不好,父母親從事家具業嘛,送貨都是騎這台摩托車去送貨。我當兵前,去高雄打工,打了三個月的工,賺的第一份薪水就把它存起來,去買第一輛的將近40年的機車。」

20年來,林育賢已蒐集10輛款式不同的古董機車,因為保養得宜,還能正常行駛。不過家人卻無法認同他的興趣。

林媽媽 陳素珍:「都很喜歡蒐集那些破銅爛鐵,齁!我看得非常痛苦啦!」

林太太 蔡伊祝:「一開始都會很生氣,因為覺得為什麼都要亂花錢,可是他就很喜歡哪,應該說他對這種古董類的東西都特別有興趣。」

不只保留家中廢棄的家電用品,就連別人要丟掉的舊家具,林育賢也都搶著去收。不知不覺,孩子們也從他身上培養愛物惜福的習慣。

機車蒐集達人 林育賢:「潮流在汰換東西的速度很快嘛,(年輕人)他們不會去愛惜身邊的東西,用壞了,(花)錢再買就有了,但是我覺得我的小孩不會這樣子,他很愛惜他身邊的東西。」

未來,林育賢規劃開一家小型古董機車博物館,希望喚起老一輩的童年記憶,也能結交一些同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