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人在看什麼?地球、大氣與極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你知道太空人在外太空都在看什麼嗎?NASA公布了從地球外看極光的影片,讓我們不用飛上太空,也能和太空人同步感受珍貴畫面。

4月17日,NASA公布了從地球外看極光的美麗景象,空靈朦朧的影像是由在國際太空站上的4K攝影機所拍攝,呈現超高解析度的效果。

極光是一種大氣原子與地球磁場交互作用下的自然現象,一般要在南極或北極圈內才能觀察到它,但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每天能觀賞到16次日出與日落,擁有絕佳視野欣賞到地球上炫爛奪目的極光。

在國際太空站由4K攝影機所拍攝的地球極光
在國際太空站由4K攝影機所拍攝的地球極光

除了極光,19日,NASA又公布另一組縮時影像,讓我們可以一睹地球大氣的變化,與當地球運轉時,底下的大地也跟著變化的美景。在國際太空站,順著軌道運行,讓太空人能觀賞到無與倫比的地球景色,並同時觀察地球與周圍太空的互動。而從這些縮時影像,我們也能夠對美麗的地球,窺知一二。

地球運轉時,大氣與地表的變化
地球運轉時,大氣與地表的變化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