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5月9日公開 王岐山有黑名單? 今日點擊(251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        提要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巴拿馬文件5月9日公開
傳巴拿馬文件成為中紀委調查高官的材料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紐約時報在今天登了一條消息,北京龍泉寺,在北京西北邊,去過。說龍泉寺裡面弄了一個機器和尚,電腦和尚,不大個,叫賢二什麼什麼。它說賢二呢,賢呢,大概用了普賢的意思;二呢,傻帽,CCTV二,就是傻帽。那一賢一傻帽,裡面包含著這種大智若愚的氛圍。我看它報導簡單說,它能回答別人的問題,生活上的苦難啊等等。

龍泉寺咱去過,非常漂亮。龍泉寺裡面,其實如果你去北京的寺廟,你會發現一個非常奇特的事情:大的寺廟,在它的主殿,大雄寶殿的兩側,永遠會有兩棵銀杏樹,非常巨大的,上千年的銀杏樹。跟它的廟宇的時間呢,搞不好比它廟宇時間都長,因為它得移過去嘛。銀杏樹在這個植物學當中叫活化石。它的歷史淵源,如果按照人是猴變,那比人老多了。所以我查過北京地方誌什麼,沒有找到任何理由說,為什麼在北京的寺廟當中,都用銀杏樹,兩棵。

在龍泉寺裡面還有另外一個,就是有一棵大的玉蘭樹,現在那個玉蘭樹正開呢,我不知道還有沒有。那個龍泉寺呢相對來講保存得,在我的印象中相對來講保存得相當好。可是它現在出現了這個所謂的電腦和尚,我自己覺得滿悲哀的,滿悲哀的。用機器的和尚給人解答問題,那誰是主人呢?誰是主人呢?是自己人的生命是主人呢,還是人造出來的機器是主人呢?第一個。第二個,對人靈魂的認知已經愚笨到這分上,已經愚笨到這分上。信仰是生命的昇華。作為今天的寺廟,對錯我們放一邊,人中的昇華,它都無法能夠使自己,人與人之間的這種真正的生命的交往,那寺廟裡的和尚怎麼會想到用電腦,一個機器人,去回答人的生命中遇到的問題呢?

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對不對。那電腦一定是按程序輸入的,那作為和尚的本身,這個寺廟的本身,怎麼能允許用這樣的方式去表達呢?不能理解生命的涵義,缺失了,完全站在人的角度去思考的時候,就完全忘卻了自己是誰。但是反過來今天我一直講那道理,就是相生相剋的。面對十惡不赦,十毒俱全,萬毒俱全的現實的環境,人的層面表現無奈的時候,卻是我們靈魂的層面昇華的時候。就是手心手背,對吧。手心永遠見不到手背,但是沒有手背,手心不存在。所以越絕對,彼此見不著面,越絕對,反過來它是越好的時候,可是瞬間即逝。

巴拿馬文件那是另外一個,貪婪有錢人的代表。據說呢5月9日將要全部公布出來。BBC這麼報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說,巴拿馬文件5月9日公開。27日國際記者調查聯盟表示,全球逃漏稅內幕爆光的這些文件,將公布於眾。同時指出,屆時這個可搜尋的資料庫的內容,將包括設在由香港到美國內華達州,等21個避稅天堂的20多萬分,祕密公司信託和基金相關資料。那這個衝擊力就太大了。

2015年這家公司在中國大陸,就有1萬家生意,1萬單上萬單的生意,在這家公司做的,2015年。現在2016年的4月分還沒有過完。文章講透過BBC在內的大約100家媒體,公布的有關巴拿馬文件,已經成為世界性醜聞,引發了無數的調查,導致冰島總理和一名西班牙部長辭職。那馮賽卡律師事務所,外洩的1千1百50萬分文件當中,揭露出利用離案公司來隱藏財富,以達到逃稅的目的的大規模的手法,被人們認知。

國際記者調查聯盟:巴拿馬文件5月9日公開

剛剛在華盛頓舉行的,20國的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那大家一致認為,要加強對抗避稅天堂措施,這樣才能夠真正,怎麼說,就是拿到錢吧,控制錢吧。而且他們特別提到說,要求各國當局,公開離案空殼公司背後的真正擁有者。那G20中國也包括在內,所以怎麼面對它?他們還主張將在信息共享問題上,不合作的避稅天堂列入黑名單。那如果這麼走的話,我相信現在看到的就是一個馮賽卡,再往前 ,我相信會涉及到更多的律師行,對吧。馮賽卡只是其中一個,那世界有名的大的律師行,不只它一個啊。

而在中國,昨天看到一條消息,你只能叫小道兒消息啦,王岐山將如何利用巴拿馬文件。這小道兒消息,中紀委會利用巴拿馬文件,調查高官擁有離案公司的情況。這不用小道兒消息,我相信這誰都應該明白,這是一個非常可以利用的,抓到證據的。在今天反腐浪潮當中,抓到證據的最好的機會。你只要在馮賽卡公司上有一個名字,有一家公司,我相信用黨的手段,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而馮賽卡在中國16年的歷史,在中國大陸16年的歷史,在香港將近20年的歷史。那如果把它的文件都拿出來,這20年來是今天所有有錢人,最輝煌的20年,這20年是他們真正掙錢的20年。所以這是我說,等於馮賽卡上的客戶,就是王岐山手裡面的黑名單。不能都殺了,但是攢著不撒手,我跟你講,那個痛苦遠遠勝過殺頭 。

傳巴拿馬文件成為中紀委調查高官的材料

文章提到說中共內部,做了一個重要決定,要把調查黨內高官,省部級以上高官,領導的直系親屬,是否持有離岸公司,列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企業行為的試點調查範圍之內。也是中共高層官員,黨內自查自糾的內容。這自查自糾最損了,我跟你講。給你30天,你琢磨好,你看有跳樓的,對不對。因為他懂得這自查自糾,是因為中紀委,查不過來了,第1個;第2個,當打擊所有基層官員的時候,處長你上去,大家就開始相互揭發。相互揭發,對不對,揭發別人,保護自己,這是中共的一貫手法。我跟你說它整黨員整得更狠,那整王八羔,一整一個準。

第3,我想透出一點,我手裡有1千萬,我跟他說我確實做了不對的事,我那個我做了一個二百五的事,所以我掙了250萬,我整個250。你想拿出250,審你的那官都認為,態度真不錯,確實很好,你也主動交代了,你再想想,還忘了什麼沒有?我跟你說,賊損,那中國共產黨人整共產黨人。態度非常好,你想想還忘了哪?對不對,時間長囉,完全能理解,你就聽我的,隨便你就怎麼,對吧,咱哥兒們誰是誰啊。這話一說,從兜裡又掏出250萬給他了。1千萬還剩5百萬,對不對。那哥們說250萬你給我,真不錯,你這人真不錯。但我跟你說,我上頭還有頭。

這東西,查反腐,查腐敗就得用腐敗的方式應對反腐敗。王岐山一聽這個,就不高興了。他不會幹別的,他不會幹別的,對不對。你讓他幹別的不會,道理很簡單,所以這是一個最關鍵的問題。我跟大家說過,人壞了,全完蛋了。但是當人壞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想給他弄好了,你怎麼弄?爛了,對不對。所以這是中共體制的邪惡。

它文章這麼講啦,它說4月22日23日,那王岐山終於露面,在宗教會議上和紀委工作會上。他主要提到一個要求,就是研究高層幹部自查自糾的問題。它說這種做法是王岐山突發奇想,要藉著巴拿馬文件,掌控黨內省部級以上官員的具體情況。巴拿馬文件如果是對方打他的,打他們的,打這個王岐山跟習近平的。我們說過習近平的資料是老的,對不對。那我早跟大家講過,王岐山、習近平的做法是老炮兒,他不管你那套。他拿刀砍的就是這群玩筆桿的人,耍嘴皮的人。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