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比不上8秒失言 蔡英文重話勉新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接下來看到,再三強調沒有蜜月期的新政府,內閣完整名單才出爐兩天,今天(30日)就到陽明山上,舉辦兩天一夜共識營,不過林全內閣平均年齡超過61歲,不僅被外界認為年齡太大,還沒上任,就有閣員頻頻失言,也讓蔡英文講了重話。

記者 vs. 準外交部長 李大維:「(部長您今天穿著是有特意挑過要年輕化嗎?您今天穿的很年輕欸。)我身體狀況很年輕欸。」

記者 vs. 準國防部長 馮世寬:「(部長您今天怎麼挑桃紅色?)」

三步併兩步小跑步上樓,71歲準國防部長展現寶刀未老,新政府內閣團隊,到陽明山開兩天一夜共識營,準行政院長林全,特別安排創意活動要腦力激盪。

準行政院長 林全:「要回應社會認為我們太老了,所以我們用比較輕鬆的方法,來進行我們的共識營。做一個公共政策的推動者,我們當然有義務接受所有的批評。」

記者 vs. 準行政院長 林全:「(院長,張景森政委是不是刻意請假?院長你是不是對閣員下封口令,他們都不受訪也不講話欸。)那我怎麼講話呢?」

要閣員接受外界批評與社會溝通,但先前鬧出失言風波的準政委張景森赴美開會早就請假,沒聽到,其他閣員也都快步走過採訪區,不受訪,還沒上任,監督批評接踵而至,蔡英文講重話。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各位的身分已經轉變,謹言慎行,少說多做,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爭議,在民主時代裡面,8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8秒鐘的失言。也沒有人會給我們蜜月期,一根螺絲都不可以鬆,只要有一根螺絲鬆了,所有的努力,都會白費。」

直言共識營不是新生訓練,而是工作會議,蔡英文下達「三不政策」,要求閣員謹言慎行不挑釁,不忘謙卑,勿與社會脫節,溝通之外,蔡英文還得整頓隊伍紀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