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習近平糾正江澤民宗教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十七年前,1999 年的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維護信仰自由,事後遭到江澤民當局的殘酷鎮壓。17年後,習近平進行的一系列舉措備受外界關注,《大紀元時報》4月28號,刊發特稿,進行深入分析。

在「四二五」十七週年前後,習近平就信訪、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法系統這三個直接與「四二五」相關的敏感問題,作出重要表態。

在4月21號官媒報導,習近平就信訪工作指示,要「把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解決好」。而「四二五」上訪當年被江澤民當局作為鎮壓法輪功的藉口。

之後在4月22號,習近平率5名常委出席了近年來罕見的最高規格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他強調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也強調了宗教信仰自由。而上一次如此高規格的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在2001年底舉行。江澤民集團在當年1月,製造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在12月召開的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又動員和升級對法輪功的鎮壓。

另外,在「四二五」當天,習近平在北京召開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提出政法隊伍要執政為民、清正廉潔。而在十七年前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點名要「嚴厲打擊」法輪功。

中國問題專家 石實:「這些會議把它連在一起看的話,你會發現習近平他的關注點和江澤民當時主政時候那些個做法是有所不同的。這兩個人之間的那些個政策是完全是南轅北轍。在這種對比強烈的情況下,可以視為習近平在一點點在糾正江澤民的一些以前的,無論是宗教政策也好,信訪政策也好,還是政法的那些政策也好,他都在做一部分的改變。」

《大紀元時報》4月28號刊發特稿,認為習近平的這一系列講話,是對江澤民宗教鎮壓政策的糾正。習近平還以反腐的名義抓捕了鎮壓法輪功的一些主要罪犯,並且廢除勞教、推動司法改革,使得中國民眾得以對江澤民依法提出控告。

中國問題專家 石實:「江澤民破壞信仰自由、宗教自由,給中國帶來的問題,比如道德敗壞,已經弄得整個社會都天怒人怨了。就從最近來說,一個是大的疫苗事件﹔之後就出現了和頤酒店,有一個女孩差點被人給侵害﹔再到後面又出現了常州毒地事件。這些事情發生的主要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道德敗壞。」

旅美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法輪功傳播真善忍,原本有助於拯救滑坡的中國社會道德﹔法輪功主張真善忍,正好抵消共產黨的假惡暴。中共打壓法輪功,等於繼續毒化中華民族,加劇社會道德淪喪。」

《大紀元》特稿認為,在習近平的「中國夢」中,道德復甦、傳統文化復興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前提。但傳統的文化與宗教都是基於「有神論」,這也是「無神論」的共產黨鎮壓宗教的根本原因。如何面對法輪功的信仰自由問題,特別是如何面對中共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的問題,關乎到中國未來的發展,也關乎習近平個人的歷史定位。

中國問題專家 石實:「中共走到現在也真的是已經走入殘局。而習近平現在雖然是在中共之內,但是他所做的那些事情,和原先中共幹的那些事情已經有很大的差別。如果他能夠再走一步,把中共給解散,或者說把中共的名號給改掉,把黨章、黨義換掉,那麼這個時候他就是青史留名的一個人。因為他等於是終結了幾十年以來,中華民族所遭受所有苦難的根源。」

特稿認為,一旦信仰自由和文化復興開始實現,中國人民就會認清中共的面目,最終也一定會拋棄共產黨。關鍵是誰結束了這段罪惡的統治和民族苦難的歷史,誰就將成為中華民族的功臣而名垂青史。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