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新景點 高美濕地景觀橋9月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30 日訊】位於台中市清水區的高美濕地,假日人潮不斷,台中市政府規劃產業環境與自然生態整合,斥資2.3億打造高美濕地景觀橋,預計九月份開始啟用。

斥資2.3億歷經22個月努力,橫跨清水大排出海口的斜張景觀橋,已經在今年3月份完工,這座景觀橋還沒正式啟用就造成轟動,網路更有空拍影片在流傳,已成為高美濕地的一大觀光亮點。

民眾 莊同學:「還滿特別的因為它是一個S型造型這樣子。」

民眾 陳同學:「它不是像一般的就是橋梁這樣跨過去,它是由兩座大橋墩這樣把它拉住,還滿帥的。」

台中市建設局局長 黃玉霖:「景觀橋是我們今年,在這個區域裡面第一個驗收的工程,後續我們還會蓋一個我們61號道路的一個休息站,它的地點就在我們現在68號公園的南側。」

跨越清水大排的高美景觀橋兩側的天藍色塔柱設計,以竹篙為意象,整座橋就像是一艘船;步上景觀橋,高美濕地的海景可盡收眼底,搭配兼具生態及文化的遊客服務中心暨體驗館,完工後,將會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我們大概在5月左右可以驗收完成,那麼配合到大概9月我們高美溼地的遊客服務中心可以落成啟用,所以今年內會讓這一個高美溼地附近的環境都能夠打造好。」

市長表示,未來將「高美濕地」與「梧棲漁港」,串聯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海洋生態館、遊艇碼頭等周邊建設,希望打造成海線觀光廊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