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巴拿馬?吳釗燮:優先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友邦巴拿馬的運河竣工典禮,將在下個月舉行,目前巴拿馬已經對中日台等國家領袖發出邀請函;準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出席,準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證實「會優先考量」,但細節還在規劃中。

準國安會秘書長 吳釗燮:「主席已經對外做過說明,就是說要前往巴拿馬這件事情,我們會優先考量,目前是還沒有做成任何決定,如果說有決定的話,我們會盡快對外說明,(說有可能跟安倍巧遇?),這個部分真的是,到目前為止,沒有相關的規畫。」

前總統陳水扁和總統馬英九,之前都是就任後當年八月才出訪,蔡英文此行受到關注;雖然巴拿馬不是中共友邦,但因為中方貨櫃船將首先通過運河,所以巴拿馬也邀請中國代表,不過,不太可能是習近平出席。

有平面媒體引述巴拿馬消息人士稱,蔡英文一旦率團出席,可能受到1997年李登輝遭遇的杯葛一樣;雖然有70個運河使用國的元首政要和航運公司收到邀請,但可能會被降級成,只有台灣邦交國出席。民進黨目前仍在規劃中,要確保外交零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