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彩繪球鞋達人 跟上流行懂客人的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1 日訊】南投埔里有一位喜歡彩繪的青年陳立儒,8年前他運用創意跟巧思,將素色球鞋塗上獨特的圖案及色彩,為球鞋注入新生命,許多民眾慕名請他彩繪,訂做獨一無二的客製化球鞋。

這一雙雙畫上獨特圖案的球鞋,都是33歲青年陳立儒的作品。這雙是以電影《死侍》主角服裝、配帶武器作為創意發想,另外這雙畫的是軍人迷彩裝圖樣,這些都是耗費許多精神和時間才完成的精心之作。

彩繪創作家 陳立儒:「原則上從設計到施工完成,大概在十四到二十個工作天。客人會先跟我討論,他想要怎麼樣的呈現,他希望有什麼主題。給我主題之後,我就會按照他想要的東西,再融合我自己本來的風格,我們都會先合成一個設計圖給他,那他覺得沒問題,我們就開始幫他畫。」

陳立儒原本從事平面設計,8年前開始嘗試球鞋彩繪,兩年前他的作品開始被媒體報導,從此訂單就源源不斷。陳立儒笑著說,曾經有一雙鞋,讓他花了一年時間才完成。

彩繪創作家 陳立儒:「他(客人)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需求,或者是想要呈現的東西,那變成就是我特別一直要構思,就構思的部分會花得比較久。那中間我會覺得哪裡不滿意,所以我就跟他說,那可不可以我們再小小的更動,這樣來來回回,就是差不多可以花到一年。」

彩繪工作室夥伴 陳泉延:「自己有想法,就是會很堅持要做自己想法的東西,就不會因為可能在流行什麼啦,或者是客人要求什麼啦,他就跟著別人的腳步在走。」

運用防水、防曬的壓克力原料來彩繪,還要一層一層反覆上色,只要不刮傷,每一雙鞋都可以長久保持鮮麗色澤。這些價格不昂貴的客製化球鞋,讓從小喜歡繪畫的陳立儒,也走出事業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