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遭威脅 中國商演太多不可思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台灣藝人潘美辰在中國商演,卻因為拒絕合照,遭到主辦方恐嚇,不只被黑衣人包圍、飯店門鎖也被消磁,嚇壞粉絲;過去,藝人蕭亞軒、徐懷鈺在中國商演時,也遭主辦方強逼威脅;台灣資深娛樂圈媒體人透露,中國商演陷阱多、坑害台灣藝人的情況,可以說是,比比皆是。

藝人潘美辰 VS. 中國黑衣人(2016.4.29):「XXX,(你覺得他這樣罵人,人家會理他嗎?你覺得這樣是對的嗎?)我不是罵你,(拍下來、拍下來)你不要拍。」

台灣藝人潘美辰因為拒絕合照,遭到中國商演主辦方恐嚇,不只找來黑衣人包圍,還把飯店門鎖消磁。其實這樣的驚魂不是第一次,潘美辰2006年、和2009年時,在中國商演期間,還被人勒脖子、甚至被中國主辦方軟禁長達四小時。 談起中國商演的惡況,資深媒體人說。

資深媒體人 陳玲玲:「到大陸去做商演,會碰到很多的事情,比如說有的藝人在台上,唱歌唱到一半,突然賣起東西來了,我們今天...那個甚麼產品非常好,現在就放在外面,歡迎大家;欸,我是一套的節目耶,突然唱到一半,你叫我停那是怎樣;還有的就是,比如說,最常見的就是,我們女生的藝人,比如說唱歌唱完了之後,你要 下來,你必須要跟,邀請方的,所謂的『老闆』,去陪他們吃飯,陪他們喝酒,更多就是那種,講好了多少錢,拿不到錢,『商演』變『義演』。」台灣藝人蕭亞軒在中國商演時,以素顏為由婉拒合照,卻被主辦單位軟禁在飯店3小時。藝人徐懷鈺也曾驚傳在中國被要求陪酒;種種太多,都是超出藝人演出的要求。

資深媒體人 粘嫦鈺:「改這個、改那個,或是你等這個、等那個,或是說,他們大小眼,這個事情,其實都是比比皆是,甚至於,也有藝人尾款沒有領到的,你除了等待,你其實沒有辦法可想。」

中國商演市場龐大,從一線城市到三線城市,都會舉辦大小不等商演;尤其喜歡台灣藝人,資深媒體人透露,背後組成也很複雜。

資深媒體人 粘嫦鈺:「沒有規定說,黑道不能做娛樂生意,黑白兩道的人,都很可能在做這樣的生意。」

資深媒體人 陳玲玲:「主辦這個活動,除了出錢的金主,很多都是各地的牛鬼蛇神,有的是當地的土壩,有的是當地的甚麼甚麼文化單位,甚麼樣的人都有。」

資深媒體人說,中國商演的惡例數不勝數,但台灣公司多半很難據理力爭,更不用說上中國法院討回公平。在中國娛樂大餅頻頻對台灣招手之際,也暴露了許多其他國家沒有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