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需求萎縮?分析師:市場已漸飽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智慧型手機市場榮景,真的是要結束了嗎?帶您來看到,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萎縮了3%,約下降1千零40萬支。蘋果公司上週剛公佈的季報中,也顯示利潤萎縮。今年各家大廠要想保有利潤成長,恐怕,不是那麼簡單。

蘋果公司執行長 提姆‧庫克:「iPhone6和iPhone6Plus 很讓人驚艷,這是非凡的一年,iPhone6是最受歡迎的iPhone,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iPhone)。」

2015或許是非凡的一年,但非凡的日子可以持續多久?策略分析公司近日表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首度出現衰退,今年第一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萎 縮3%,約下降1千零40萬支。策略分析公司指出,由於中國等主要市場漸趨成熟,加上消費者對全球經濟情勢悲觀,2016年對智慧型手機廠商來說,恐怕不好過。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FRANK GILLETT:「市場飽和、削價競爭,以及人們似乎開始不經常更換自己的手機。我不覺得你可以用一個因素概括(需求萎縮的現象),但顯而易見的是,在接下來的每季銷售量上,將會開始出現趨勢變動。」

蘋果公司今年第一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6%。上週剛公佈的第二季季報中,也顯示利潤萎縮,收入方面首度呈現下滑,市佔率也從去年的 17.7%掉到目前的15.3%。策略分析公司認為這是「iPhone疲乏」的徵兆。智慧型市場萎縮,連上游生產商也遭波及。日本索尼旗下生產相關零組件 的子公司上周四公布去年營運虧損,高達286億日圓,折合新台幣損失超過800億。

Samsung galaxy s7宣傳片:「它(指鏡頭)就像我們的眼睛,也就是說,它可以在短暫的幾秒間自動對焦。」

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也難逃市場變化。根據惠譽評級公司駐首爾主管Shelley Jang表示,三星電子要想持續保有利潤成長恐非易事。她在報告中指出,智慧型手機已經商品化,在開發中國家也是人手一支。隨著小米等低成本手機的性能改善,市場競爭將更趨激烈,產品差異化程度也會不斷縮小。接下來該如何因應市場情勢,恐怕將是各家大廠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