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入闈 英.數答題首重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攸關27萬考生的國中會考,將在5月14日登場,參與命題、印刷試卷的事務人員,今天(2日)上午正式入闈,負責命題的臺師大心測中心主任提醒考生,要靜下心思考,用理解的方式解題。

168位工作人員一一唱名,不但要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電子金屬器材通通要交出來,還要貼上封條,展開為期14天的命題、試卷印刷等工作。

臺師大心測中心主任 宋曜廷:「試題內容,格式的設計上,也盡量引導我們的同學,要能夠活用所學到的知識。」

負責命題的臺師大心測中心主任提醒,數學有非選擇題,可依照答題情況,斟酌給分,考生要大膽思考盡量作答。 英文科的聽力測驗,不能提早入場或退場,否則不予計分;而閱讀測驗屬於整合題型,考生如果只看試題表面,在文章中找答案,會容易答錯。

家長 謝小姐:「因為我兩個孩子落差就是8歲,但是老二的話就是改到就是我已經覺得說他再怎麼改,其實孩子的自發性夠的話,其實不會影響太大。」

臺師大心測中心主任 宋曜廷:「要靜下心來思考,哪一些點是自己還沒有理解的很透徹的,然後把一些時間,做適當的複習,還有適當的思考。」

已經邁入第三年的國中會考,將在本月14、15日登場,共有27萬5488人報考,臺師大心測中心主任說,試題將盡量活潑、生活化,希望有50% 至60%的通過率,要考生用平常心應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