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推出A380客機 每天一班直飛杜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全球最大客機A380昨天(5月1日)飛抵台灣,阿聯酋航空公司推出A380客機每天一班直飛杜拜,比以往波音777客艙人數增加44%,有意拓展中東3 億人口的旅遊市場,長榮認為國內市場需求還不大,反而主推多航班,讓旅客轉機方便,華航則是下半年引進A350直飛歐洲,國內雙雄並不打算跟進。

空中巨無霸A380飛抵桃園機場,立刻成為全場焦點,也正式宣告台灣成為阿聯酋航空公司重點市場。

A380是全球最大客機,可以載運615位乘客,不僅有私人專屬套房,不但有躺椅、小吧台、個人影音設備,還有豪華空中酒吧,主打頂級服務,從波音777換成A380,增加了44%載客量,就是看準台灣觀光市場。

阿聯酋航空執行副總裁 提理.安蒂諾理:「我們很確定,不管是歐洲或是波灣這邊的國家,來到台灣的旅客一定會很快地倍增,我們也安排1位台灣區的經理,他就是阿拉伯的國籍,也負責帶領台灣團隊,所以相信阿聯酋跟台灣的合作,應該可以更密切,而且台灣很符合旅遊需求,很安全也很友善,還有美食以及提供各種很好的服務。」

每天一班直飛杜拜,每週可載運8610位乘客數,首班航班載客率達到90%以上,也讓航空公司信心滿滿,預估未來可望2倍數成長。

阿聯酋航空執行副總裁提理.安蒂諾理:「其實過去2年來,台北往返杜拜的乘客數量,大概有45萬人次,2016年預期會看到2位數的成長,大概成長20~30%,其實A380我們不只有載客量的提升,在載客的品質上面也是很優質的。」

國內2大航空,華航購買4架A350,預計12月開始,主打歐洲航班,飛阿姆斯特丹、羅馬、維也納,以及法蘭克福航線,長榮長程線則是以波音777為主力,推出多航班,像是北美航線1天三班次方便旅客轉機,長榮表示載客率需求還不到,目前不考慮引進A380,而中東3億人口的旅遊市場大餅,能不能靠著巨 無霸飛機帶來效益,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