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森林草原廣 桂花萬株十里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在南投水里鄉有一片油桐森林秘境,裡面有數甲地的大草原,以及上萬株的桂花,遊客都說,好像仙境。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前進造訪。

水里鄉民和村一處油桐林,旁邊還有數甲地廣大的草原,現在正盛開著桐花,花瓣飄飄,很是浪漫,這裡就是阿喜桂花園,都提供給民眾免費參觀。

遊客:「發現裡面真的草地很大,所以小孩玩得開心,拍照片拍得很多,非常喜歡這邊。」

遊客:「這邊環境就很優美。感覺路有一點難走,但是就是到一個秘境那種感覺,在這裡很舒服,空氣非常的好。」

阿喜桂花園主人 范揚喜:「我是希望在鄉村推廣一種藝術農業的概念。我希望提升農民的生活,把農業可以藝術化,讓它美化,自己在這邊享受這個田園生活。希望有不一樣的觀念和概念進來,讓農民可以改善我們這邊的生活品質。」

大片的油桐子是台灣早年為了煉油栽種的,後來被保留下來。

阿喜桂花園主人 范揚喜:「因為早期造林都採油桐子為主,因為煉油的關係,油桐子比較沒有經濟產值,所以這片桐花林就被保留下來。」

民和村也是台灣第一個桂花產銷班栽培桂花。上萬株的桂花園,每逢桂花開的時節,園區附近空氣中就瀰漫著幽香的桂花香味。

遊客:「那旁邊又有阿喜的桂花園,對啊,也是提供我們親子在假日可以出來徜徉在大自然山水之中,放鬆身心。」

阿喜桂花園主人 范揚喜:「希望能把它打造成一個真正的鄉村。我是希望把農業跟生活結合在一起,它所帶來的經濟價值,變成是我的附加價值。」

在桐林桂花間賞花,還能徜徉於大草原上,很適合全家人來踏青,放鬆身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