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為家奮鬥 得獎美力媽媽分享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位女人就是母親,因為有母親無私無悔的付出,用她的青春年華與歲月守護著家人,同時讓社會產生正向安定的力量。帶您到美力媽媽表揚記者會現場,一起來聽聽12位得獎媽媽感人的故事。

高雄市每一位獲得表揚的媽媽,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有的生活比較辛苦,但是為了孩子咬牙苦撐,新力媽媽陳蓮就是其中之一,她獨立扶養一對子女,每天街頭賣燒烤地瓜,不以為苦。

新力媽媽 陳蓮:「今天得獎是感謝大家的支持跟幫助,就謝謝家扶的老師就推薦了我,其實每一位媽媽都是很棒的,只是我比較幸運。」

50歲的單親媽媽林明秀,先生過世後獨立扶養三個兒子,曾經家裡只剩下50元過一天,不過她現在倚靠自製檸檬乾、太妃糖和手工豆漿,在團購市場建立好口碑,她說出對三兄弟的期許。

自力媽媽 林明秀:「希望你們以後也像我們以前這樣子,可以快樂的長大,然後快樂的成長,然後有快樂的未來。」

自力媽媽大兒子 郭俊廷:「母親節快樂。」

71歲阿嬤王黃鈴珠活到老學到老,看孫子打電腦,很好奇,卻被阿孫刺激說阿嬤不懂電腦!因此60幾歲勇敢報名學電腦,現在上網拍賣商品,也難不倒。

活力媽媽 王黃鈴珠:「非常感謝所有協助我學習的一些好友,他們的鼓勵使我更有信心的一直再學習下去。」

高雄市社會局長 姚雨靜:「希望母親節不只是只有在母親節這一天,每一天大家都希望對待媽媽是心存感恩,然後每一天都是母親節。」

今年高雄市社會局舉辦的母親節美力媽媽慶祝活動,共評選出50位毅力媽媽、自力媽媽、新力媽媽、給力媽媽和魔力媽媽,透過表揚,希望喚醒社會重視母親的辛勞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