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的堅持!德國啤酒傳統釀法 週年推新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愛喝啤酒的德國人,對啤酒的釀造嚴格把關,500年前政府規定啤酒釀造只能含有啤酒花、麥芽和水三種成分,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這個規定,得國許多啤酒業者還是遵守傳統,延續最單純的味道,而且在500週年慶之際,推出新口味。 

1516年的德國啤酒「純淨法」(purity law),規定釀造的啤酒只能含有三種成分:啤酒花(hops)麥芽(malt)及水。由於這項傳統法令,使得後來的德國啤酒品質受到嚴格保障。 

德國啤酒「純淨法」釀造
德國啤酒「純淨法」釀造
德國啤酒「純淨法」釀造
德國啤酒「純淨法」釀造

雖然這項500年前的啤酒法令目前已無效力,但是在德國許多傳統修道院(monastery)的啤酒釀造業者,仍然遵守這項傳統。 

德國修道院的啤酒釀造業者仍然遵守傳統釀法
德國修道院的啤酒釀造業者仍然遵守傳統釀法

許多批評者認為,啤酒純淨法限縮了啤酒口味的多樣性,因為在500年前酵母還不為人所知,但修道院釀酒業者不同意這個說法。 

德國的修道院每年生產超過兩千萬瓶的啤酒,是德國最大的釀造業者。 

修道院 發言人馬丁(Martin Glaab): 
「關鍵在於德國純淨法賦予我們足夠的種類:我們有不同的啤酒花、不同的麥芽,所以我們可以調配它們。理論上來說,如果你真的要廣泛運用這項純淨法,那麼是可以釀造超過一百萬種類的啤酒。但是直到今天,這個尚未發生。」 

為了慶祝純淨法500週年,修道院的的啤酒釀造業者準備在今年推出一系列的新啤酒口味,根據他們的說法,味道會更加強烈、顏色濃黑及更有麥芽味。看來,喜好德國啤酒的人將更有口福了。 

500週年推新口味
500週年推新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