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機器人權威:這三項東西機器人不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歐美日都想挖角的台灣機器人教父羅仁權,日前到美國矽谷參加「台美產業科技協會」,探討智慧機器人和自動化的未來,羅仁權還透露,有三項東西,是目前機器人學不來的。

自動駕駛汽車、無人機等自動化的發展,現代人類的需求也在發生改變。

世界知名的機器人專家羅仁權教授,「自動化的需求是絕對會到來。」「無可厚非,有些工作會被取代,在工作取向,在受教育的時候,你就是要有這個認知。」

隨著自動化時代悄然而至,物聯網、大數據、雲端計算三大領域的發展,也在為未來自動化的發展奠定基礎。

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會長吳銘源,「人工智慧的開發,還有機器人的開發,不管是在軟體硬體,都有很大的一個工作的機會,也有很大的挑戰,我相信在矽谷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很多在這方面的公司在成立。」

世界知名的機器人專家羅仁權教授,「新的技術上來它會創作新的工作,所以人就不需要在三個地方工作了,一個是危險的地方、重複性很高的地方、工作環境非常的髒、吵,都不是適合人去做,那就是說那邊以後的工人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自動化的發展讓人們也開始對未來感到擔心。專家們認為,機器人遠遠比不上人類。

世界知名的機器人專家羅仁權教授,「機器人說是要取代人是不容易,因為它沒辦法學習自我管理,還有感情的事情它不懂,創意的事情它不懂。」

他指隨著政府制定的法律逐步健全,機器人操作將會規範。

世界知名的機器人專家羅仁權教授,「機器人的道德觀、機器人的品性、還有機器人的犯罪,現在連法律系也開始在研究,在立法上,責任的歸咎,現在一直在研究。」

新唐人記者 古馨雨 舊金山灣區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