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史坦尼斯號停靠台灣?國防部低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航母史坦尼斯號日前停靠香港遭中國拒絕,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 建議改停靠台灣。對此,立委今天質詢國防部,那麼軍方表示,台灣 沒有軍港可以容納航母停靠,但如果有急難救助需要,可以停泊在外海。

美軍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停靠香港被拒絕,如果改道台灣是否有可能?對此國防部態度低調,表示沒有接獲美方訊息。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 海軍參謀長 劉志斌:「航母目前台灣的港口是沒地方停」「所以你們從過去到現在從來沒有設想過萬一哪一天,美國航空母艦有可能要來停台灣港口,都沒有?」「如果說是緊急救助,世界各國都有義務要去支援他們。」

至於是否有足夠大型的商港可供航母停靠,軍方說還要再評估。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 海軍參謀長 劉志斌:「萬一有需求,我們哪裡的港口可能讓他停?」「有些艦船沒辦法進港,但是他可以在港外、外海,他需要物資我們給他。」

史坦尼斯號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排水量可達10萬5000噸,必須停靠在最少12.5公尺水深港口,而台灣軍港水深最多10公尺,無法停泊美軍航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