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大勝 川普手握共和黨總統提名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好,建議美國航母可來台停靠的這位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被認為是與台灣友好的美國政治人物之一,但是在印地安納州初選失利的情況下,他宣布退出總統大選。這讓地產大亨川普,幾乎篤定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資格。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Donald Trump):「我們今晚有個大勝,我們有個巨大的勝利。」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也在推特上面發文:

川普將是共和黨預定提名人,我們全部需要團結以全力擊敗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川普在推特上面放話:

克魯茲(Ted Cruz)喋喋不休地說他將會、也必須會拿下印第安納州。如果他失敗的話,他應該退出比賽──停止浪費時間和金錢。

印第安納州初選部分結果顯示,川普得票率超過52%,比克魯茲多超過15個百分點。凱西克(JohnKasich)僅獲得不到8%的票數。眼見大勢已去,即使支持者有千百個心不甘、情不願,克魯茲也從善如流宣布退選。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克魯茲:「從一開始,我說我會繼續堅持,只要還有機會邁向成功。今晚,很抱歉,我要說,(不!不!)看起來,這條路已經沒有了。(不!不!) 我們將我們所有的一切投入印第安納州這個戰場,我們投入了我們所有的一切,但選民選擇了另一條路。所以,帶著沉重心情,抱持著無限的樂觀,為了國家長遠的未來,我們決定停止我們的競選活動。(不~)」

川普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而他最有可能的對手是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無論最後誰勝出,川普已經改寫了美國的政治史,無論川普如何「失言」、惹怒特定族群,還是有一群藍領與中產階級白領的死忠鐵粉,相信他能帶領美國找回昔日榮光。隨著大勢底定,共和黨內「封殺川普」(Never Trump)陣營,恐怕只能含淚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