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棄守?台股失守8200點新台幣重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 。中國大陸,及歐洲經濟前景欠佳,讓國際資金大舉撤退,台股今天跌破8200點大關,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出現重貶。

中國PMI指數連續14個月新低,加上油價下滑,拖累能源類股,美股昨天全面大跌,連帶影響亞洲股市表現,包括日、韓、澳洲、香港在內,週三股市全面重挫。

美商HighTower公司所屬顧問 RICHARD STEINBERG: 「各項經濟指數,包括中國與歐洲並不理想,油價從昨天(2日)開始依舊下滑,並且持續在今天(3日)下跌,所以我認為這些導致股市出現消極現象。」

台股周三開低走低,收在8185點 (下跌108.65點),失守8200點關卡,新台幣則是重挫1.51角,收在32.356元,創半個月以來新低。

從外資動向來看,外資4日賣超136億,連續四天,總計賣超387億,從四月中的看多,轉向多空分歧,分析師認為,外資目前雖然並未有大幅匯出台灣跡象,但明顯持觀望態度。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確實,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外資)多單就少掉兩萬口以上。不管是蘋果、高通、英特爾等等 ,這些科技股的財報,都表現不是太理想的情況之下,我想自然也是壓抑到台股的表現。」

520前兩岸政治因素不明朗,國際股市動向,都成外資按兵不動主因之一,台灣熱錢出現匯出跡象,引起主管機關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