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非主要 曹長青看台新政府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大家都在猜,蔡英文520就職演說會說什麼,不過中國政治評論家曹長青認為,講什麼都不是很重要,只是在琢磨文字技巧,因為,台灣民意無法接受她講九二共識,大方向上,既要讓美國滿意,也不會挑戰中國,基本上得展示台灣人,選出新民意的政治現實。

在蔡英文上任前一個月,旅美中國評論家曹長青來台,他認為蔡英文新政府的難題,首要面對經濟困境,再來才是兩岸關係,不過他提醒新政府,別被中共嚇住。

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家 曹長青:「因為共產黨看的不是你的善意,看的是你的實力,它只認實力,不認善意,因為它沒有善良,沒有心。那個羊怎麼做也感動不了狼的。有說那個狼會說,羊你來吧,我們進到山洞談一談,談九二共識,我們雙方雙贏,進去談了,一會只有狼出來了,羊沒了。」

認為九二共識已經實質破產, 中共就算使出外交圍困、經濟封鎖威脅,但曹長青質疑,能做多久?呼籲台灣應該以民主力抗中共,並和美日形成價值聯盟。

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家 曹長青:「如果新政府不被中共嚇住,堅持自己原本的立場,體現的民意,我覺得最後中國政府,中共政權還會承認這個現實,它不得不承認這個現實。(台灣)和民主的價值在一個軌道,所以台灣雖然很小,並不孤立,並不孤單,另外一個還是台灣民意的展示。所以它(中共)最恐懼台灣這個民主進程,來啟發教育,讓中國人覺醒。」

呼籲新政府應支持中國民主化,台灣安全才有保障,而台灣人選出新政府,也該持續監督深化。

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家 曹長青:「有的台灣朋友就說,如果520蔡英文說承認九二共識,我們就上凱道了。我們說黨產啊、18%、公投法、什麼都不做,還有兩岸,那跟原來馬英九的話,不統不獨不武,沒有一個本質性的區別,台灣的轉型正義不做,那當然會提出批評的聲音啊,當然要監督啦。」

受台灣本土社團之邀,曹長青演講,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在台下聽完全程,但她強調,改革無法用激烈方式對抗,民主社會必須透過溝通緩慢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