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五法」草案拍版 力拚產業自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明天將在520前,召開總辭前最後一次院會,並將通過新版的「數位匯流五法」草案,未來將以水平管理方式,大幅鬆綁現行規範,並將送交立法院進行審查。

NCC主委 石世豪:「不會有已經長大成巨人,還穿小孩衣服的這種情況。」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跟過去,是完全不一樣的,跳到另外一個層次。」

行政院,520前最後一張成績單,數位匯流法草案,確定拍板定案,要將既有的廣電三法,全面以數位匯流五法取代,最大的不同,就是不針對「電信」、「廣播」、「電視業者」,進行產業別的管理,而是打破藩籬,以抓大放小精神,全面回歸市場機制!

NCC主委 石世豪:「有線電視可不可以經營OTT,做吧,廣播電視、頻道業者可不可以經營OTT,可以,各位它現在都做了,對產業最大的利基就是它自由了,它可以選擇它最適合發展的路徑,去進一步的發展。」

舉例來說,未來不論是電信業者、還是頻道業者,都能針對民眾,提供客製化節目,也能經營OTT線上影音,鼓勵多元收視概念。

此外,新法也鬆綁了外資投資上限20%規定,尤其網路建設,不再限定只有電信業者能夠獨斷經營,未來人人都能建設網路。至於,黨政軍條款規定,則回歸政黨法與政府預算法。

政務委員 蔡玉玲:「這個部分回歸到每一個政府,因為你每一筆錢,你都有預算的審查嘛,跟當時的政策是應該配合的。」

NCC法律事務處處長 葉寧:「傳統的黨政軍問題,我們覺得那個問題應該回到,政黨跟政府的投資限制,它不應該從被投資的角度來管。」

中資來台問題,官員表示,依舊歸屬投審會進行管轄,政院版的數位匯流五法草案,最快週四在行政院會通過後,送交立法院進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