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後慈湖 賞螢也閃浪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位於桃園大溪的後慈湖因為以前是軍事地區,管制森嚴,所以還保留著豐富的自然生態。進入賞螢季節,後慈湖也特別開放民眾線上報名,觀賞夜間的螢火蟲及其他自然生態。

傍晚的後慈湖感覺特別寧靜,四面環山,樹林密布,自然生態非常豐富,而彎月形的湖面,呈現山水一色,景色非常優美。

桃園風景管理處志工 陳玉子:「後慈湖就是在兩岸情勢非常緊張的時候所設立,當時蔣公設立後慈湖的目的,就是萬一在台灣有發生的時候,能夠我們重要的一些秘書長、參軍長,包括元首,能夠進駐在這個地方,做一個反攻的動作,做一個運籌帷幄的一個動作,所以我們在這邊有五個辦公室。」

待黑夜降臨,漫步林道,體驗夜晚螢光點點、聆聽蛙鳴,幸運的話,還可以和貓頭鷹巧遇。

桃園風管理處志工 謝錦榮:「這次的範圍包括整個夜行性的動物,甚至松鼠的叫聲也有,最多的叫聲有各種不同的蛙聲,我們這裡的貓頭鷹有四種,蝙蝠有三種,都是夜觀可以看的到東西,配合天氣它的天氣,還有夜行性動物的作息,這都是我們夜觀的重點。」

整個後慈湖因軍事管制因素,封閉多年,保留了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民眾可以藉由實地的參與體驗及導覽解說,認識夜間環境生態,進而懂得珍惜、愛護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