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來不來台 國防部改口:高雄港可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中共拒絕美國航母史坦尼斯號停泊香港休息,昨天台灣國防部表示,台灣沒有港口可以讓航母停靠;不過,今天在立委追問下,軍方改口,表示如果單就技術面來說,航母可以進高雄港。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防部常務次長 許培山:「富蘭克林號可以進高雄港,史坦尼斯號能不能進高雄港?」

全球最大貨輪「班傑明富蘭克林號」,比美國航母史坦尼斯號還要長,日前在高雄港停靠,美國航母是否也可以來台灣?軍方說。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防部常務次長許培山:「(其它政治性我們不討論,它進高雄港進不進得來),高雄的碼頭,跟吃水限制來講的話,它進高雄港是可以的,單純技術考量,我們還有很多其他考量。」

過去,美國航母依慣例都會停留香港,軍隊停靠香港休息時,也給香港帶來許多消費收益;這次中共拒絕美方,美國議員公開表態,讓史坦尼斯號來台灣。

不過,目前美中已經悄悄給對方下台階,有另一艘美國海軍軍艦藍嶺號停靠香港,而美國白宮則稱「中國政策看起來沒有太大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