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房市看俏?民眾購屋意願上升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央行三月結束打房措施,房地產市場買氣有了變化,520即將到來,房仲業者預估,不動產市場,還是需要看新政府上任後相關政策,兩岸因素而定,但整體情況,民眾買房意願,似乎有所回升。

記者 沈唯同:「看好新政府上任後,房地產新氣象,就有建商搶在520檔期推出建案,每坪價格250萬,總價值上看兩百億。」

信義區豪宅「琢白」緊鑼密鼓趕工,要搶在第二季開賣,大安區的和平大苑、林口的森聯摩天41,雙北總計就有八大指標建案,瞄準520前後檔期開賣,總價值破千億。尤其不只豪宅市場蠢蠢欲動 ,店面商辦、民眾自住看房,四月開始也有好表現。

房仲業者副總裁 周鶴鳴: 「有很明顯的一個回升,跟2月份比起來有43%的回升,所以520過後,我認為所有的觀望,會到一個段落。他必須去買店面的,他必須去買廠辦的,陸續都會出現。」

央行打房政策結束,房仲調查發現,有45.4%的民眾,下半年有購屋意願,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35.2%),四成民眾認為,房價下半年將下修一成,不過短期內,520新政府政策,兩岸因素,仍舊是房市榮枯的分水嶺。

此外業者預估,全台自住為主的成熟區市場,由於自住比率高,房價鬆動幅度不大,新興的重劃區,房價則有明顯下修。

房仲業者副總裁 周鶴鳴: 「那整個房地產的趨勢,呈現的是一個盤整收斂的情況。就是議價的空間,越來越縮小。」

建議民眾買房看房,還是得多貨比三家,才不至於當冤大頭,民眾看好下半年房市景氣,520後相信就會越來越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