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出口Q3好轉 2016年成長至少5%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受去年日幣貶值,與中國銷價競爭,今年3月台灣機械產業出口年減6.8%,不過產業大老有信心,下半年會好轉,至少有5%的成長,不過,另一個關注的經濟焦點,就是520後的兩岸經貿關係,產業大老,也提出看法。

新產品開發部自動化整合課長 侯信宏:「那我們現在去早這些QR Code的數據,彈跳出來這個值,就變成我們的網路Data。」

為輪圈打造身分證,台灣業者自行研發搭載自動虛擬量測系統,螺絲孔位及相關尺寸等訊息,手機一掃,就能取得,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展現創新,不過今年對機械出口來說,表現似乎不如預期,3月機械出口17.9億美元,年減6.8%,其中,工具機與去年同期3.02億美元相比,衰退21.19%。

慶鴻機電董事長 王武雄:「GDP也是緩成長,那我們也是緩成長很多,那當然第3季的話,能夠明顯的提升,來補前面的1、2季。整體能夠比去年的外銷量,能夠成長一個,10%,這是我們的一個期待。」

遠東機械董事長 莊國輝:「硬體方面,紅潮是以價格取勝,所以你只好在看不到的東西。軟體方面,能夠申請更多的專利,這個保護比較重要。」

去年,因受日圓貶值,加上中國低價銷售,台灣機械產業出口應聲下滑,今年,隨著日圓升值,間接帶動台灣機械產業好轉,不過,產業界還面臨另一個經濟挑戰,也就是520新舊任政府交接後,兩岸經貿關係,還有台灣經濟未來走向,成為產業界討論的熱門話題。

慶鴻機電董事長 王武雄:「我們希望維持現狀,那,如果說,我知道大陸它對,新的政府有一些壓力。兩岸的關係還是會左右經濟,我們也但願新的政府,在整個,致詞那天的話,讓對方也能夠接受,我想不可能滿意,至少能夠接受,不要造成,後面的,對我們抵制這樣子。」

遠東機械董事長 莊國輝:「包括現在就不景氣,可能它(中方)再施壓的話,我看台灣會苦個兩三年,但是如果,客戶他想要升級,他還是要找我們。」

台灣機械產業,不斷升級,鞏固MIT的優良品質,準備好迎接,新政府、新局面,還有新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