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傳統月 洛杉磯台美傳統週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每年五月是全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而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是台灣傳統週,今年,「福爾摩沙馬戲團」受邀在臺美傳統週演出,帶您去看看

一年一度的臺美人傳統週是全美慶祝台灣移民成就與文化的節日,這次邀請「福爾摩沙馬戲團」於5 月18日七點 在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用肢體的力與美傳遞台灣之美。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夏季昌:「他們結合了舞蹈、武術、音樂,也融合了亞洲,尤其是我們台灣地區特有的閩南、客家還有原住民的文化元素跟西方的文化元素結合在一起的精彩表演。」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楊家淦:「常常代表台灣到歐洲一些非常棒的文化節比賽跟表演,在國際非常知名。」

首部描繪美國華語教師赴台灣學習中文教學之旅記錄片「台灣:文化探索」(Taiwan: A Cultural Discovery)將於5月15日下午兩點在洛杉磯公共電視臺(KLCS)第58頻道首播。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夏季昌:「這部記錄片是我們邀請了十六位中文教學的老師到台灣有一個探索之旅。」

前聖地亞哥大學中文組主任郭珠美:「這次我們在臺東也學到了怎麼在教室裡頭利用多媒體以及科技教學,這是最大的收穫。」

十六位老師在兩週課程後,被台灣保護傳統文化的努力深深感動,對返美後的中文教育也得到更深?發,也透過記錄片傳達台灣的天然美景及豐富的文化底?。

KLCS教育節目部主任Jorge Briseno:「說台灣不能不提到台灣人,每個人如此溫暖、慷慨大方。」

「台灣:文化探索」導演Jorge Suarez:「特別令我感動的是台灣人對自己文化的驕傲。」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