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不來彰化了 魏明谷提建議盼有轉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供電吃緊,會不會成為,台灣對外招商的挑戰呢?國際知名企業臉書,去年底傳出,要投入台幣百億在台灣設立資料數據中心,但如今這個已經被臉書高層證實落空,讓外界有些錯愕,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也證實,在水、電及土地價格成本,不符臉書期待。

去年底彰化高鐵站開心落成,彰化縣長魏明谷一時脫口而出,臉書有意落腳彰化,建設百億數據中心,但半年過去了,始終沒下文,外傳投資案已經宣告破局。

彰化縣長 魏明谷:「 在用水跟用電,以及土地價格的問題,沒有符合臉書的期待,那我們也希望臉書能夠再重新評估,回心轉意。」

據了解,原先臉書打算落腳彰化田中高鐵站,每坪土地價格,就上看8萬到13萬,是彰濱工業區 每坪 3萬元價格,高出將近三到四倍,加上臉書設立資料數據中心,要求申請16萬伏特高壓電,台電評估要花上五年才能建置完成,還有水源不足問題,影響穩定供水,讓臉書考慮打退堂鼓。

臉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週四透露,台灣市場暫時沒有建立資料中心的計畫,更證實這項消息。

彰化縣長 魏明谷:「 希望我們的國營企業,也就是自來水公司,能夠協助,這個用水跟用電的問題。田中高鐵站,這個地方沒有辦法解決,其實我們彰化縣還有其他地方,也希望它能夠去。」

喊話希望臉書回心轉意,畢竟動輒百億投資,也牽動其他國際大廠設廠意願動向,就看地方中央能否齊心協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