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冤假錯案何其多 習近平促平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習近平最近在政法隊伍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引起中國法學界關注,法界人士指出,在當今中國的環境下,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要想平反 冤假錯案,如果沒有高層推一把,只靠底層的人,還是沒辦法解決。

中共媒體4月25號報導,習近平日前就政法隊伍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其中提到要「一手抓突出問題整改、一手抓長效機制建設」。

4月30號的大陸《財新網》,刊登了中國政法大學前校長江平的文章,《冤案平反離不開有勇氣的刑辯律師》。文章說,在當今環境下,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有點吃不開,很多想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紛紛要打退堂鼓。

著名法學家 陳光中:「最後還是要靠法院平反,法院做出決定這是最終決定。但是完全靠它,一個是它本身有阻力問題,更重要的實際上它力量也不夠。」

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趙遠明表示,現實中很多維權律師被打、被抓,他們人身安全都不能被保障。所以,僅僅靠律師的勇氣是不行的。另外,在大陸這種官官相護的環境下,即使有平反委員會,如果沒有像王岐山那樣有力量的高層督促,底下還是沒人去做。

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 趙遠明:「大陸的實際情況是,司法腐敗、執法腐敗。這裏包括檢察院。你沒有平反委員會,你還真不好辦。因為整個司法機構全是腐敗的。」

訴江第一人 朱柯明:「每個冤假錯案全都有共產黨的因素,全有黑惡勢力撐腰。要不然的話,就不會成為冤假錯案。那麼一個冤案就敢那麼去做,房子就敢去拆,不該判刑的就給判刑,不該抓的給抓起來,把好人活摘器官。這個不是有黑惡勢力撐著,誰能做這種事情啊?」

新唐人記者易如 宋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