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意識抬頭!有機天然食品業績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近年來,受食安風暴衝擊,許多民眾開始注重食品的履歷安全,也間接帶動有機、天然食品銷售成長,有機平台業者表示,每年至少成長15%。

業者:「歡迎試吃喔,經典老麵饅頭。」

剛從蒸籠拿起,已經試吃一空,民眾食安意識抬頭,產品掛上有機、天然等字樣,成為指標商品。

民眾 林女士:「有機有對健康比較好的。」

民眾 黃女士:「寧願多花一點錢,那你花少的錢,那個,那個省下來的錢將來生病變成醫藥費啊。」

儘管有機產品,比一般同值商品價格還要高,多數民眾仍願意多花一點錢,投資自己的身體健康。受食安風暴衝擊,業者更重視食品溯源,從源頭到生產製造,嚴格把關,像是昆布、海藻類商品,因為要從各國引進,水質、養殖時間甚至到取用部位,業者都非常講究。

海藻業者 張昆旭:「日本311大地震以後,整個食安問題,海藻食安問題全部跑出來,所以因為日本的是在北海道的北邊,的一個區域,所以比較不存在幅射汙染。再來一個就是說,重金屬汙染,我們公司基本上所有的樣品,都有,拿去檢驗,基本上沒有超標,有超標我們就不採購。」

有機平台業者 韓敬白:「每次的食安事件,其實就是帶動消費者他,更有意識的要去,認識食品安全的問題。我們實際上的成長,都有15%到20%的成長。」

重視食品安全,民眾更謹慎選擇食材,加上業者從產業鏈把關,以及政府的檢測標準,不僅吃得安心,也帶動有機市場的消費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