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傘怎麼挑才安全?專家:三要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不少民眾為了方便,喜歡拿雨傘與拐杖結合的拐杖傘出門,但並不是每一把拐杖傘,都能止滑或是承受重量的作用,老人家常常因此跌倒,對此,標檢局將加強檢測開罰,那麼,民眾可以怎麼挑,透過鏡頭,讓專家告訴您。

雨傘達人 曾瑞銘:「就是把它按一下,這邊就可以拉出另外一個拐杖。」

輕輕一按,從傘骨中變出一把金色拐杖,一手撐傘,一手支撐,這把拐杖傘可不一般,承重量比檢測基準值40公斤高出3倍,專家表示,拐杖傘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挑選時,還得注意這些小細節。

雨傘達人 曾瑞銘:「止滑墊裡面需要有一個鐵片,可以防止我們的,拐杖傘把它做一個,橡皮把它穿刺的動作。基本上如果可以有負重、耐磨跟好握的一個狀態之下,他就可以選擇一個,符合他的一個拐杖。」

專家表示,民眾選購傘,可以轉開支撐拐杖傘的止滑墊,看看裡面的材質,如果傘架夠粗、止滑墊又有鐵片固定,才能較穩固支撐承重量,還要試試看手的握感,用力向下壓,是不是有彈性。

體貼銀髮族要適應不同高度的設計,還有調整高度的傘骨,跳脫一般人對拐杖傘的印象,台灣業者以銀髮族安全為主要考量,加強結構,與創意結合,提高拐杖傘的附加價值。

雨傘達人 曾瑞銘:「工廠一味的跟人家,追求便宜便宜,再便宜你便宜的過大陸嗎。我們就做少量多樣,然後做質量非常好的傘,讓民眾一把傘就可以用個五年、十年這樣子。」

目前市面上拐杖傘價格新台幣100元到5000元不等,材料使用也受價格影響,不過記住小秘訣,讓拐杖傘使用的安全又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