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時代 新創產業祭高薪搶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不到兩個月,暑假就要到了,大學生要去哪實習,是此刻的熱門話題,隨著網路科技時代來臨,求職履歷也不再是傳統的紙本模式,現在的大學生,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做出自己的創意行銷,當然,這對新創公司來說,也是挖掘人才的好時機。

大三生 邱同學:「(你會怎麼樣來準備你的一些個人的資料呢)就是把以前的作品集,弄在一起,然後做成一個QR Code,然後貼在履歷上面,幫自己的履歷做一個加分的動作。」

大三生 邱同學:「紙本感覺比較正式,因為新創產業感覺需要用一些,比較創意的人才,所以會選擇一些,比較多,可以表達自我的方式。」

投履歷,爭取實習機會,網路科技時代來臨,不再只是寫寫紙本,各種新創產業的興起,要的是,年輕人的創意,與想像力。目前職缺前三名分別是,軟體工程師、行銷以及UI/UX網站介面設計師。

網路內容策展行銷專員 林欣穎:「現在基本上是APP的時代,尤其是大學生,他們使用的是很多時候,是使用手機,他們可能不太使用電腦了,那手機軟體他們對於手機軟體,跟網路世界的想像,跟我們有點不太一樣了,那如果說,可以把他們的概念,引進來現在的產品裡面,我覺得,可能是未來一個方向。」

車聯網商務執行長 劉晉良:「現在跟以往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現在的人才他需要的是跨領域的,他必須對生活有看法,然後對科技有看法,然後把生活跟科技結合在一起,這其實才是,這個新的科技的本質。」

舉例來說,成立一年多的雲端車聯網電子商務公司,合作對像包括全世界的銀行、授權公司及汽車公司等,以追上矽谷為目標,開出正職60萬元高薪,實習也有10萬元,在台灣網羅人才,另一家新創公司,以數位內容為目標,特別徵求追劇迷,因為了解戲劇特性,才能更進一步,幫助軟體開發設計。

履歷網站創辦人 鄭依明:「主要是要有學習力強,要有自主性高,對所有事情彈性要好,所以,因為我們知道新創是一個彈性很大的一個產業,有很多危機處理,所以希望學生都能,在這方面有某種程度的品質。」

主計處公布最新青年失業數據,20到24歲社會新鮮人失業率為12.37%,為主要就業年齡層之冠,不過,隨著產業進入轉行階段,可能也將帶動,另一波的人才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