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藍色憂鬱 陳建仁:提升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準副總統陳建仁,今天(5/7)上午出席在桃園市與辦的「前瞻亞洲矽谷: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他說,過去幾年,台灣的經濟確實進入了阻滯,大家都陷入藍色憂鬱中,未來將以創新、就業、分配為主的新經濟模式,來提升台灣競爭力。

中國民國副總統當選人 陳建仁:「台灣一定要擺脫,所謂的降低成本,擺脫所謂的靠著減稅補貼,甚至靠著財政赤字,來刺激經濟景氣的這樣一個方法,我們要擺脫過去相信市場開放,就會帶來生意,而且過度迷 信自由經濟的各種舊思維,和落伍的發展策略。我們未來必須發展一個以創新、就業、分配為主軸的新經濟發展模式。」

陳建仁還說,要擺脫藍色憂鬱,要以需求為導向,包括台灣、全世界的需求,來作為產業發展的目標,同時結合台灣本土產業優勢,包括資通訊、精密機械等進一步與國際合作,就能不斷創造就業機會,財富分配也會更公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