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親節 偏鄉童紙黏土DIY表心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母親節快到了,日前嘉義縣梅圳國小的小朋友,在社團老師的指導下,親手製作紙黏土康乃馨及相框,準備送給辛苦的媽媽 。

把紙黏土放在小手上,用力搓圓,再放到桌上壓扁,做成一顆愛心;也有搓成鋸齒狀,再撕下摺成一朵朵康乃馨,再放上媽媽的圖像,精美相框就完成了。

小朋友:「這個是康乃馨,這個是媽媽;希望媽媽喜歡,祝她母親節快樂。」

小朋友:「因為母親節快要到了,要送給媽媽的(禮物)。」

小朋友:「媽媽她長得很漂亮,頭髮很長;這朵是康乃馨,還有愛心。」

指導老師 徐秀哖:「有的做媽媽(的髮型),他是把他做成可愛的、俏麗的短髮,有的小朋友說我想要做辮子。孩子在做的過程中,當然會有遇到一些困難,不過他們也學得很開心。」

梅圳國小校長 張寶宗:「一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就來做紙黏土的課程,希望美感的教育可以從小來扎根。」

指導老師徐秀哖示範,紙黏土塑形後,如何避免龜裂。

指導老師 徐秀哖:「最重要的動作就是揉土,因為土接觸空氣,它會有、它會接觸空氣會容易乾燥,外表是乾的,然後它裡面土其實是軟的、是濕的。你沒有經過捏土的時候,它會容易就是產生裂痕。」

偏遠山區學校的小朋友,利用課後時間,親手製作一份精美小禮物,要送給最辛苦的媽媽,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