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邀請函提「一中」 柯P:會有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WHA給台灣的邀請函,要台灣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共在健康醫療方面對台灣施加壓力,可能會有反效果。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是,這個中共對台灣的壓力是一定有的,他也會想辦法要達到他的目的。」

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終於收到了,不過這次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給台灣的邀請函,邀請台灣方面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加今年世界衛生大會,有外界解讀,這是給新政府施壓以及逼迫新政府接受一個中國之下的九二共識。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有一些部分,特別像這種健康醫療的,有時候在這種議題上面施加壓力,有時候反而會反效果,所以這也是要,我想在北京方面,他們自己也要注意。」

而關於昨天,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無法理解台北人可以忍受假文創、假BOT,卻排斥公宅跟社福設施,批評台北人「自私」,引發輿論,柯文哲也出面緩頰並強調,政策都需要協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全地球的人都很自私,這也不是只有台北人,沒有啦、這個就這樣,我們還是要在,其實政府的任何行政,總是在求取最大多數人合起來的最大利益,所以有時候,這個都要協調的,因為有時候常常有受益者、就會有受害者。」

柯文哲表示,蓋公宅的國有土地,要跟國產署談無償撥用,這是政策的大原則,但許多土地部分談無償、部分也要跟中央換地,北市府市庫可望省下390億元,但未來還是要雙方坐下來談,細節還是要等520新政府上台後才能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