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希望城堡」啟用 安置失依弱勢兒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歷經9年籌建,在社會各界的挹注下,(五月)8日南投仁愛之家「希望城堡」正式啟用,母親節的當天,副總統吳敦義到場祝賀,期待希望城堡能成為弱勢失依孩子溫暖的家。

在與會貴賓共同揭牌下,南投仁愛之家「希望城堡」落成啟用,仁愛之家目前收容47位失依兒少,庇護他們棲身、生活,也是提供教育之場所。

仁愛之家學生:「平常如果心情不好我就會跟老師講,然後老師也會給我許多建議,我的夢想就是開一間麵包店,因為我很喜歡烘焙。」

仁愛之家學生:「未來的路就是可能會往大學的方向發展,謝謝在這裡照顧我們的老師,然後長達有十年之久。」

仁愛之家保育班長 吳曉娟:「我們目前所有的建設,都是以朝向家的方式,就是期盼可以提供給孩子,更像一個家的方式來照顧他們。」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良好的社會福利政策,是廉能政府施政的方針,今天是母親節,希望仁愛之家「希望城堡」,能像母親一樣呵護弱勢兒少。

副總統 吳敦義:「是南投縣社會福利的希望城堡,我希望南投縣,一定要做成中華民國最標準的社會福利縣。」

仁愛之家董事長 賴文吉:「教育他們的話,舊有的空間,語言教室,或者烘焙教室,電腦教室,這些還需要各界給我們贊助。」

藉由「希望城堡」的啟用,南投仁愛之家,希望各界繼續給予關心,能擴大收容目前被安置在外縣市的81名孩童,回到家鄉分享溫馨,快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