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記錄桃園之美 展現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日前桃園市舉辦微電影競賽聯合頒獎,結合「台灣燈會在桃園」、「桃園智慧節電」及「桃捷開麥拉」三場比賽, 鼓勵年輕朋友利用手機或數位相機創作,記錄生活點滴及發現桃園之美。

小女孩在上元節,祈求農民可以豐收,想方設法下山到台灣燈會許願,希望媽媽今年的五月桃可以銷售出去。

台灣燈會在桃園手機微電影組金牌獎 張舒程:「能夠給參賽者一個平台,能夠把自己經歷遭遇的故事,能夠透過影像表達出來,我非常喜歡桃園。」

另一個故事,也是將自己的生活經歷放入微電影,述說節能省電的重要性,從隨手關燈做起,力行節能習慣,淺顯易懂又有趣的內容,讓人印象深刻。

創意節電微電影企業組 第一名 羅錦雯:「這幾年微電影是非常普遍的一個傳播方式,因為我在學校常常帶我們學生參加微電影競賽,剛好看到桃園市政府機會,那我就想說我自己來試試看。」

桃園市長 鄭文燦:「年輕的朋友他用手機,用數位照像機,就可以創造出很好的作品,可以讓大家看到桃園這個城市真的在改變,每個角落都有它可愛、美好的一面,我覺得微電影來書寫城市,應該是很好的一個方向。」

另外,讓市民了解機場捷運快速方便的微電影作品「桃捷開麥拉」,讓人看見沿途的桃園美景,連結城鄉不同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