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彰濱廠擴廠喊卡!「缺水」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好,再來關心,臉書不來,現在Google擴廠,可能也出現問題了。來看到:Google四年前,在彰濱工業區設置雲端資料中心,去年再加碼三億美元擴廠,提出用水量要增加六千噸的需求,不過,彰化縣缺乏水源, Google第三期擴廠計畫進度,恐怕要暫時喊卡。

2012年Google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動土,替當地帶來投資榮景,本來預計還要投資3億美元擴廠,但現在因為「缺水」,暫時不蓋了。

彰化縣長 魏明谷:

「我們希望在520新政府就任後,能夠解決我們彰化,民生以及工業的用水,除了水以外我們的電力也不足,這部分希望新政府幫忙協助。」

縣長魏明谷跟新政府喊話,希望幫忙解決水的問題,也說目前計劃在和美鎮的福馬圳也找到土地,投入14億台幣,興建儲水和輸水設備,未來每天可多供應5萬噸水源,但現階段水真的不夠用嗎?自來水廠卻說沒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十一營業處副理 許端銘:

「(每天要達6千噸,那現在供水上是不是有問題呢?),Google分3期在彰化彰濱開發的話,我們6千噸老早答應給他們了,目前二期都完成供水都沒問題,所以第三期我們都有信心來供應它。」

2015年臉書也曾表達有意在田中投資,但也是因為水電問題作罷,如今Google本來的擴廠計畫,因為水暫時卡關,該怎麼解決工業水源,將是彰化縣府對外招商的嚴峻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