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版川普」杜特蒂 篤定當選菲國新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菲律賓總統大選開票大勢底定,71歲納卯市長杜特蒂,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其它4名競爭對手,篤定當選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因作風強勢、口無遮攔,被封為「菲律賓版的川普」,如今贏得大位, 他將如何處理敏感南海爭端與對外關係,備受關注。

這次菲律賓總統大選圍繞改革經濟、強化公共建設、嚴厲打擊犯罪、貪污,以及與中國爭論不下的南海主權問題。

總統候選人共有5人,選前支持率前三名為71歲的達沃市市長杜特蒂、參議員恩坡,以及現任總統阿基諾支持的候?人、前?政部長羅哈斯。

當天杜特蒂在家鄉達沃市投票時,受到千人簇擁圍觀。

達沃市居民:「我們都在慶祝,我們都支持杜拉蒂對人民的承諾。」

杜特蒂的主要政見是嚴厲打擊犯罪和貪污,深得民心,但對手以及現任總統批評他太過獨裁。他在投票後表示,希望能與對手和解。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我想要說,我想向對手伸出雙手,讓我們開始和解。」

這次菲律賓派10萬部隊在選舉期間維持秩序,但仍傳出選舉暴力,有15人喪生。

選舉監督員瑞斯格伯:「我們現在關閉場地,我們希望開始計票,今天的選舉大致平和進行。」

官員表示,稍早的計票顯示,杜特蒂獲得1千1百萬,相當於39%的選票,保持領先。選舉結果預計在24小時內揭曉,但也可能會延遲3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