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轉彎!川普擬調工資、增富人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週日,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一改過去在黨內初選期間的主張,表示,他若當選,將增加對富人的稅收,並將支持調漲最低工資。而一向火力十足的川普,近日已把炮火,轉向希拉蕊和她的準搭檔。

週日, 川普(Donald Trump)在接受NBC節目採訪時表示,對有錢人的稅收應該上調。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就有錢人而言,坦白說會上調,我覺得真的該對他們增稅。」

對於最低工資的立場,川普也做了修正。他贊成調漲最低時薪,但會把這個問題交給各個州自己決定。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認為民眾的收入應該增加,他們在外面努力工作,現在的最低時薪非常低,(轉場閃白)我不知道靠一小時7塊兩毛五怎麼生活?但我想說,讓各州來決定。」

過去幾個月,川普一直強烈反對調漲最低工資,稱調漲將削弱美國的競爭力。

當問到他為何改變立場時,川普回答說,「人需要有彈性」。

川普被人詬病的問題之一,就是他時常遊走在兩黨之間。儘管他號稱自己是共和黨成員,但他的立場更靠近民主黨。

另外,面對未來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川普除了譏諷她是「被華爾街利用的工具」外,還瞄準希拉蕊的準副手人選、國會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希拉蕊交了伊麗莎白‧沃倫這樣的蠢朋友,(轉場閃白)這個女人毫無用處。順便說一下,她為美國國會沒做過一件事。」

此外,共和黨領袖保羅·瑞恩((Paul Ryan))上週表示,還未準備好支持川普競選。川普週日接受ABC採訪時表示,他不在乎黨內團不團結,因為那暨不是傳統,而且也不重要。

據悉,川普本週四將與瑞恩會面,或許將聚焦如何縮小兩人之間的分歧。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