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WHA 柯文哲:會像周子瑜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卻在邀請函中,提及「一中原則」,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對即將接任的新政府施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共此舉會造成像周子瑜事件的翻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相信中共對台灣會有各種壓力,但是有些部分要小心,特別是這種醫療衛生議題。」

台灣參加WHA的邀請函,在中共影響之下,附帶了一中原則以及聯合國2758號決議,被認為是中共企圖用WHA打壓台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出席「首都圈捷運資源整合再發展」論壇時表示,中共這個舉動,有可能會變成像「周子瑜事件」效果的翻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這種議題上面施壓有時候,反而真的那周子瑜事件那種反效果會跑出來,所以這是北京政府要小心,就是說當然施壓他還是一定要施壓,但是有些題目要閃掉。」

而對於北市營造審議委員會在今年的3月2日,針對遠雄營造公司做出有按圖施工的裁決,柯文哲說,是遠雄巨蛋公司請遠雄營造公司來蓋,對營造公司來說,有什麼設計圖就怎麼蓋,就是按圖施工,問題是申請設計圖的是遠雄巨蛋公司,這是典型的魚目混珠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還滿佩服遠雄公司,他們有能力操作媒體,技術實在不錯,打選戰的能力我想是相當,如果用去打選戰是不錯。」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表示,謝謝市長對遠雄的佩服,遠雄是公司,不是市長的選戰的對手,遠雄公關的策略就是誠實、理性,全都是要呈現出事實和真實的那一面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