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亂端午!斗六文旦結果率50年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想要吃斗六文旦的朋友,今年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文旦授粉不完全,大約有七成的文旦長不出來,結果率特別低。

農民:「這些都沒有,這都沒長出來,完全都沒長出來。」

跟著農民來到這個季節應該結實纍纍的柚子園,但是滿園看到的,不是樹上沒幾顆,就是都太小。拿一個相對正常的來比一比,大小差了好幾倍,畸形的比例也很高。農民表示,這些柚子注定長不大,無法收成。

農民 張國樑:「今年開花的時候,算是寒冷,又突然吹南風,所以都產生落花落果,就算有留下,到後來都畸形。」

雲嘉南地區的文旦目前正進入著果期,但受到年初寒害,以及三四月連續豪雨影響,著果率不如預期,大約只有往年的三到五成。經果農陳情,雲林縣立委劉建國及農糧署官員,今天前往雲林斗六會勘。

農委會副組長 洪忠修:「結果率的高低,其實因素是很多啦,其實是很多還在評估,等到落果結束以後,我們會請專業人士,在改良場,在農糧署,再來做一個正式的勘查。」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全國許多農作因為氣候異常而嚴重歉收,芒果、荔枝等都有類似的情況發生。農委會應及早因應對策,如果無法補救,政府也要準備好補助方案,不要讓農民一年的辛苦付諸流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