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足!合歡山、石門杜鵑花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杜鵑花開,南投合歡山、石門山等區域的高山杜鵑也陸續綻放,由於這陣子雨量充沛加上天氣穩定,花開的很壯觀,是近年來難得一見。

杜鵑花盛開,粉紅、桃紅跟白色,朵朵嬌嫩、美不勝收。

民眾:「聽說花況今天很好,昨天看到別人拍的時候就覺得,哇,好讚,所以特地從嘉義早上四點多就起床,然後殺上來。」

鏡頭拉遠看,原本的綠色山頭披上了漂亮花彩衣,奼紫嫣紅,近看則有不同風景,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花兒更顯明亮、美麗,有遊客太愛這美景,幾乎每個星期都上山。

民眾:「來好多次了,上個禮拜下雨沒看到,這個禮拜又來,前年好像沒有這麼多,可是昨天我的朋友她上來,她拍了,我就覺得今天非上來不可,太美了。」

目前,合歡山、石門山、小奇萊,海拔大約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杜鵑都已陸續開花,2016年,雖然受到氣候影響,花期延後,不過雨量足加上好天氣,也讓杜鵑花開的彷彿爆炸一般,想賞花腳步就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