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辦「私募一哥」 劍指上海太子黨? 今日點擊(252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        提要
法辦「私募一哥」 劍指上海太子黨?
恐嚇成癮,中共權力焦慮症殃及台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英超冠軍萊斯城隊,已經在自己的家鄉和主場呢,獲得了這個獎盃。那個場面我看了,我覺得非常的特別,因為整個萊斯城隊,因為自己的球隊的這種,這種出乎意表的,讓人們難以想像的驚喜,給每一個人的臉上帶來了笑容。我注意看了一下它大概的介紹,萊斯城隊用了4年的時間,從英甲的冠軍,到了這個英冠的冠軍,再到了英超冠軍。而去年它還在保級,拼命保級,就跟現在的桑德蘭隊差不多。結果到今年它就奪冠,而且你看到它的比賽的成績,很少輸球。

你就讓人家讓人們所有人會驚嘆,到底發生了什麼?所以人們會說,這是一份驚奇,這是一份童話。那驚奇也好,童話有好,就是超越了一般人們,對它的理解和想像。就是人現在認為的某些知識,過去的經驗積累下來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能的,但它真實的發生了,對吧!那有個朋友還說呢,說你沒看它真實的發生了,明年萊斯城隊會怎麼樣很難說,為什麼?整個球隊才值8千萬美金,它這個教練是義大利人。

我看在頒獎儀式上,有人給他印了一個大的條幅,是按照教父去印的,而且直接給他起的名字叫教父。而他的工資,他今年的工資才150萬英鎊,他獲得獎金才拿500萬英鎊。我說的意思就是說,你看C羅拿多少錢?對吧。你看看這個曼聯隊的那些球星拿多少錢?契爾西隊的一個人拿多少錢?工資搞不好一年就是一個賽季1000萬,800萬,比這哥兒們貴多了,對不對。

那如果我從這個角度上說,整個球隊只值8000萬的話,那這些球員的薪金是相當卑微的。有的球員的薪金搞不好也就100萬美金,搞不好幾十萬美金。可是隨著球隊的這一次的成功,他們的身價暴漲,這是肯定的。他們的身價暴漲的程度,超過了他們跟俱樂部之間簽約,違約金的額度。因為如果他,就像教練,如果他的薪金只有150萬英鎊的話,違約金砍它1/3,才有50萬英鎊。而他扭過臉來誰要聘他做教練,給他開800萬英鎊、1000萬英鎊的薪金,那交50萬,這個違約金罰金的話,那不是就像交一個停車費,就這麼回事兒。我說的意思如果這些人都走了,那明年的同一支球隊會怎麼樣?沒法說了。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法辦私募一哥,劍指上海太子黨。私募一哥,老有錢了,老會玩錢了,後來玩呢是替太子黨玩的。把這個私募一哥法辦,目的是要抓太子黨。號稱中國私募一哥的徐翔,因操縱證券市場而被抓捕,同時被抓捕的有多名證券業的大老。紐約時報連續報導了有關徐翔的大起大落,讓人們看到了中國金融行業當中的黑幕,和中國政治的不可預測性。

我覺得這裡要明白,就是中共政治的不可預測性。中共政治的不可預測性,在我眼睛裡就是,黃泉路上無老少,對吧!今天是爺,今天是爺,今天是姑奶奶,明天你想當孫女都不行,扭臉就砍死你,對不對。周永康領導全國人民,教導全國人民,監督全國人民的道德、思想和精神文明,這是昨天。今天周永康是徹頭徹尾的什麼雞頭啊,這個啦,那個啦,400個女人啦,所有的東西都上去了。

法辦「私募一哥」 劍指上海太子黨?

沒有黨,他哪有那麼輝煌啊;沒有黨,他哪有機會找400個女人;沒有黨,他哪有機會在找了400個女人的過程中,在監督著13億、14億人民的人的道德啊。思想教育叫精神文明,邪了門的事。所以這個就是,我覺得這是一樣的。文章報導講說,徐翔之所以獲得驚人的投資回報,主要是因為他的基金本身,就是太子黨的錢袋。那如果讓他倒台,就意謂著今天的主政當局,鎖定了上海太子黨,把上海太子黨作為打擊的目標。那問題就出來了,誰是上海的太子黨?

在夏業良教授的評論當中提到說,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李長春的女兒李彤、賀國強的兒子賀錦濤、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都擁有自己所控制的私募資金。所以這就非常直接了當的提出這個說法。但他也提到說,實際徐翔,只不過是太子黨進行非法資本擴張和轉移的代理人而已,我不認為抓捕了徐翔,就說明習近平劍指上海太子黨,因為習近平並沒有全面挑戰,和終結太子黨群體的實力和魄力,只不過抓幾個替罪羊。

這就提出了一個嚴肅的問題,對吧!又去針對上海太子黨,而夏業良教授又認為不敢抓,他的前提就是共產黨。這就是我說的,當你把黨廢了的時候,他就不怕;當你不廢掉黨的時候,人家就說你沒本事,你不敢抓,你習近平不敢抓。但你習近平不敢抓,你又觸及了人家的印票子的工具。人家敢殺你,你在明處他在暗處。這就是今天在我看來,其實我不認同夏業良教授的說法,就是今天是玩命,不是黨內找平衡。

而陳破空先生認為呢,習近平當局暗指了上海太子黨,再一次證明在去年的股災做空事件中有內鬼,直接指出劉樂飛。那習近平的敵人不在國外,不在黨外,就在黨內。作為當權者習近平,需要拿出經濟成績來鞏固自己地位。而作為他的政敵,為了打擊他,蓄意破壞其經濟計畫,由此可見中共高層權力鬥爭之激烈和你死我活,達到了罔顧國際民生的程度,沒錯。所以你到現在,我們早講過,你根本看不到習近平的國策,沒有。他只有滿門抄斬,殺他,殺那些有資格跟他一起開會,知道他手機號碼的人。

所以在陳破空看來,徐翔就是一個傀儡。而這個傀儡得意時,就是權貴們的門樑,可以這麼說。而落難時,就是權貴們的犧牲品。法辦徐翔容易,而能否緊接著辦了上海太子黨,還未定。如果習近平、王岐山敢於對上海太子黨開刀,那將意謂著挖出江澤民、曾慶紅,這可能是瓦解江派的又一個布局。江澤民已經連續消失於本該亮相的,新老領導人的名單上,自然引起人們的聯想。一切都是表象。根上,就是什麼時候習近平公布江澤民被掛起來。

前兩天蘋果日報寫了篇評論叫恐嚇成癮,中共權力的焦慮症殃及台灣、香港。所以這是作為本土的,香港人寫的一篇評論。習近平重提野心家,顯示中共上層權鬥激烈。這個我們在評論當中,都完全提到過了。文章裡特別提到說,在此之前,1981年的時候,曾經通過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當時主要是對這份文件,主要是對文革的否定,對文革的否定。說承認文化大革命,是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了嚴重災難的內亂。

恐嚇成癮,中共權力焦慮症殃及台港

所以當那個東西出來之後,就再也沒提野心家的說法。它說結果現在習近平,卻在目前的狀況下,5月3日重新提到在黨內有野心家,在黨內有陰謀家。習近平的講話一片殺氣騰騰,顯示主政3年以來,反貪腐的風暴其實更多的,是為了打擊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凸顯中共上層權力鬥爭的白熱化。那隨著中共權力的叫焦慮症惡化,台灣、香港必然受其災難。台灣、香港受其災難,是因為中共上層的高官,利用台灣、利用香港,跟今天習近平、王岐山之間,形成了對壘。它自然有著這種焦慮症,自然會對台灣、香港有著影響。

對香港的影響最突出,對吧!2014年的雨傘運動,就是由劉雲山的610白皮書引起的。所以這個文章裡,雖然談到的是香港、台灣問題,但它的核心是中共上層的打殺。就驗證了上一篇文章,陳破空先生的觀點。所以殺不殺上海太子黨,不是今天習近平、王岐山想不想殺的問題,而是他沒有別的出路。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