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歷史性訪問」日本廣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美國白宮周二(10日)宣布,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5月27日訪問日本廣島,成為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70多年來首位踏上此地的在職美國總統。

七十年前,美國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投放了兩顆原子彈,終結了二次大戰,也將全世界送入了核武時代。

七十年後的今天,廣島將迎來首位在任美國總統。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總統當然知道美國肩負著特殊的責任。美國一直都是世界上唯一使用過核武器的國家,這意味著美國肩負著特殊的責任,帶領世界消滅核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會陪同歐巴馬,一同訪問廣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由衷歡迎歐巴馬總統訪問廣島。這座城市裡有許多人在70年前的核爆中遺憾的成為遇難者。我希望這次訪問可以使日本和美國紀念所有的遇難者。」

美國國務卿凱瑞曾在上個月的G7峰會期間,前往廣島參加原子彈轟炸的追思活動。

不過,白宮也表示,歐巴馬並不會就當年美國投放原子彈表示道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