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台灣嚴重 交通部:達準戰爭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來關心,台灣遭中共駭客攻擊日益嚴重,新政府計畫成立第四軍種,防範駭客攻擊。對此,立法院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報告,其中交通部報告更直接寫明,台灣遭中共網路攻擊嚴重,甚至達到準戰爭程度。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各部會報告成立第四軍種必要性,其中交通部的報告稱,台灣是駭客攻擊最頻繁的國家,大陸網軍長年滲透國防、民生,入侵規模已經達到「準戰爭程度」,並強調中國大陸為全面掌握台灣動態,已從政府機關轉向疏於防護的交通號誌、寬頻路由器、網路儲存等設備,未來更可能攻擊癱瘓民生系統運作。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防部副部長 鄭德美:「什麼叫準戰爭程度,國防部副部長你解釋一下?」「資安部分不分平戰時,一直持續做的事情,但是我們說準戰爭,是有一個規範的,敵人意圖明顯,具有犯台企圖,我們有規範的,這樣的用詞,國防部通常不用(通常你們不用可是交通部用了)」

交通部以準戰爭形容對岸網攻,不過其它單位相對保守,資安辦表示,目前沒有發生過最嚴重層級的網攻,台灣相關部門也有辦法因應。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 蕭秀琴:「資安事件是分級的,四、三級就是比較嚴重的,我們就會啟動一個比較嚴謹的處理機制,到目前我們沒有四級的資安事件。」

新政府參照美國、日本設有網軍專門單位,規劃2019年正式成立第四軍種,編制6千人,不過目前儘管台灣已經遭駭嚴重,但各部門對成立網軍,還是有不同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