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演說 被傳只承認九二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即將在下星期五就職,而就職演說談什麼,成了政壇焦點,有周刊報導,蔡英文的演說架構已經大致完成,其中,蔡英文被傳 不會提出九二共識,只承認九二會談,確保人民有最終的選擇權。

灰西裝內搭白色針織衫,準總統蔡英文拍攝國家元首玉照,也試換另一套黑西裝,拍完蔡英文還關心的看效果,蔡英文在臉書上說,攝影師不斷提醒他,表情要放鬆。 但我從頭到尾都很慎重,因為我心裡感受到的,是國家的重量以及元首的責任。

另外,據傳蔡英文已經決定,520就職演說裡不提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只承認九二會談,確保人民有最終的選擇權,但消息一出,國台辦又再度隔海喊話,把九二共識當兩岸互動前提。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九二會談會談的精神都講出來了,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在黨內或者台灣民間,她要承受相當大的壓力,所以說我覺得其實,善意是要雙方互相釋出的,一方已經往中間踏了一步,另一方還留在原地,而且還變本加厲,這難道是善意。」

蔡英文就職演說談甚麼,網路上也瘋傳,這篇標題為「讓自由台灣成為壯麗的國家」的文稿。

開頭就說,我,蔡英文,自由台灣的女兒,秉持天道,受主權者託付,就職中華民國總統,最後還改寫莫那‧魯道名言,「如果和平是要我們卑躬屈膝,我就叫你們看見自由人的驕傲」。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網路上那篇看起來那個語法,還有他的筆調,都是比較屬於大開大闔的,一看就知道這個並不是小英的文稿所出,我覺得姚人多一支筆,可以擋住百萬大軍,他有時候簡單的一句話,常常會讓人家莫名奇妙的流眼淚。」

果然,文章最後附註,本文未經蔡英文委託授權,是袁紅冰自主代撰,新總統就職演說,外界猜測不斷,最後還是得等520,蔡英文親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