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菜色曝光!蔡英文指定這道客家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即將在下星期五就職,今天國宴菜單曝光,主打在地食材,料理手法除了中西合併,還結合了閩南、客家、原住民等元素,展現多元文化,也因為準總統蔡英文是客家人,所以還特別要求,要有客家料理在裡面。

一刀一刀小心翼翼平穩的落在雞蛋嫩豆腐上,考驗國宴廚師的專注力和刀工,520國宴菜色今天公佈,加上前菜共九道菜色,主打台灣在地食材,強調產地平衡,像是大甲芋頭、宜蘭三星蔥、馬祖淡菜和澎湖龍蝦等台灣好食材,再搭配上東方美人茶和古坑咖啡,要讓各國賓客,品嚐台灣的好味道。

520國宴主廚 高鋼輝:「加入很多在地的一些食材加到裡面,整個菜還分成很多層次的。」

其中有一道「爐烤快樂豬」,以西式料理手法,搭配客家桔醬,展現台灣「滷肉飯」的概念,還特別選用由準總統蔡英文親手餵食的「快樂豬」當主角,因為新政府期許,以這間本土牧場的成功案例,將國宴料理作為一個新起點,帶動未來推動經濟發展的新模式。

民進黨媒體創億中心主任 李厚慶:「主席是客家妹,所以她對於這個菜色當中,很希望可以放入一些比如說客家的元素,所以其中有一道這個客家炒粄條,很相信就是她在這個過去就是很喜歡的一道菜,她也希望說藉由國宴的這個機會,讓大家可以來分享。」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表示,今年國宴預算為每人新台幣2000元,主要是希望彰顯政策想法,當天菜單也結合Qrcode條碼,讓大家了解每一道菜的產銷履歷,希望讓海內外貴賓滿意。

民進黨媒體創億中心主任 李厚慶:「這次參與的賓客非常多,可能會有上千名以上。」

另外,承辦國宴的酒店也表示,這套國宴菜餚也將在6月之後,在酒店的中餐廳供應,讓一般民眾也能吃到,總統級的國宴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